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航空公司”骗走学生旅费 被骗学生获公益补偿

2016-10-14 10:00:00 来源:北京晨报

  《“航空公司”发短信骗走学生旅费》追踪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本报上周报道《“航空公司”发短信骗走学生旅费》一事后引起社会关注,由北京晨报、新京报和携程旅行网联合推出“反网络欺诈基金”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受骗大学生,前日已将1108元公益补偿款交到她的手中。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中,就读于北京某高校的小黄,在出行前夕不慎被一条假航空公司发的短信所骗。短信声称,小黄第二天将乘坐的航班因“机器事故”取消,请旅客联系“航空公司”办理退改签业务。小黄按短信中所写的号码打过去后,被对方骗走1108元。

  10月6日,此事经北京晨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随后,由北京晨报、新京报和携程旅行网联合推出的“反网络欺诈基金”的工作人员也联系到小黄,核实情况后,决定将对她给予公益补偿。前日,基金工作人员通过记者将1108元公益补偿款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交到小黄手中。

  记者从“反网络欺诈基金”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公益项目最短会持续至今年年底。其间,受骗的大学生可在报警后,通过拨打北京晨报的新闻热线电话讲述自己的经历,并获得基金帮助。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航空公司;补偿款;学生获;公益项目;网络欺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澳乘客机舱内起冲突 航空公司或禁其再乘机

澳大利亚捷星航空两名乘客日前因调整飞机坐椅靠背引发矛盾,在机舱内大打出手。捷星发言人佐伊·克诺贝尔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两名乘客都是澳大利亚居民,机组人员迅速处理了冲突,并通知了联邦警察。

2016-10-08 15:11:00

“航空公司”发短信称航班取消 骗走学生千元旅费

本是想趁着假期出去玩,不料临行前一晚碰到了令人糟心的电信诈骗。对此,四川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机械故障并非计划性延误,航空公司不会以此为由提前发送告知短信。”  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机票退改签业务不能通过银行ATM机办理,旅客若收到类似信息,建议通过航空公司官方电话进行核实,严防电信诈骗。

2016-10-06 07:12:00

舒淇怒批航空公司 网友:飞不飞都会有人骂

舒淇怒批航空公司 网友:飞不飞都会有人骂,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风梅姬27日强势袭台,桃园机场许多航班因此受到延误或取消,但也有航空公司不畏风雨照常起飞,不过此举却引来不少人大骂不顾机上人员安全,平常关注时事的女神舒淇,也直言简直是拿生命在开玩笑。

2016-09-29 16: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