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3岁女童被抢案":生母把女儿尸体埋深坑

2016-10-14 08:04:00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3岁女童被抢案”:生母把女儿尸体埋深坑 )

四川

  女童的家。

四川

  埋女童的坑,深约半米。

  “3岁女孩李若析随妈妈回四川南充探亲,却意外失踪”一案引发全国关注。在众网友都在猜测孩子去向时,有消息称孩子生母已经在国庆前夕向公安机关投案,并指认了现场,女童尸体已经找到,警方正在进行DNA鉴定。

  10月13日,警方向封面新闻记者证实,女童生母已投案,民警也曾带她指认现场。目前,女童尸体正在进行DNA对比,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届时将通过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

  案情回顾:

  母亲报案称自己被打晕 女儿被外地人抢走

  今年5月,南充嘉陵公安接到报案,一位母亲称自己被打晕,3岁女儿被陌生人抢走。

  5月11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嘉陵区公安局旁边一家宾馆里,见到了这位名叫杨倩的母亲。当时,她躺在床上,情绪激动,泪流不止,双眼浮肿看起来十分憔悴。她脸上有割伤的痕迹,头发散乱,后脑勺有伤,一大片头发被剃掉。杨倩的丈夫李强陪伴在侧。

  “我已经两天没有睡觉了,事发后警方居然一直在审我。”杨倩显得十分委屈。随后,她讲述了“事发经过”。

  杨倩是遂宁人,从小随外婆居住在南充市嘉陵区白家乡代龙堰村,后嫁到重庆市荣昌区。今年4月29日,她带着3岁半的女儿李若析回代龙堰村看望外婆。

  5月9日上午10点半左右,女儿想出去玩耍,她们两人便沿着公路转了半个小时。期间,她遇到一辆问路的白色面包车,车没有牌照。据她讲述,车上的外地妇女不但要她带路,还动手来拉小若析,最后将她打晕抢走了小若析。

  当天下午3点50左右,南充嘉陵公安接到报警。杨倩告诉办案人员,她醒来时独自躺在茅草丛中,一棵大树将她卡在悬崖中部,女儿不知去向。对于杨倩阐述的情况,嘉陵公安办案人员展开了调查。

  由于事发地点偏僻,没有目击者,且周边没有监控,此案疑点重重。围绕杨倩阐述情况,嘉陵公安派出大量警力对周边环境进行侦查。同时,南充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组成了专案组。

  原因成谜

  小女孩失踪引关注 网上众说纷纭

  此案经独家报道后,引发全国关注,一时间多个版本在网上流传。

  有网友称,因孩子父母与人产生经济纠纷,另一方将孩子孩子带走;也有网友称认识孩子父亲,因这对夫妻感情不好闹离婚,父亲把孩子藏起来了;还有版本说,小若析的姑姑带她出门玩耍,不小心把她弄丢了,于是编撰了这个故事;更有网友将矛头直指杨倩,猜测她为了炒作故意把孩子藏起来了,然后编撰了这个故事。

  10月12日,在小若析失踪5个月后,此案有了新的进展。有网友报料称:嘉陵区3岁失踪女童母亲已在国庆前夕到公安机关投案,并由警方带其指认现场,女童尸体也已找到,警方正对DNA鉴定。

  记者探访

  目击者:嫌疑人指认现场边走边哭

  剧情突然反转,报案寻找失踪女儿的母亲竟成了嫌疑人,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13日,记者来到地处南充、遂宁、重庆潼南三地交汇处的代龙堰村实地走访。村民吴大爷告诉记者,尸体发现地位于他家对面10多米远的小山坡,除了放牛人,那里平时基本没人上去。

  “他们指认完现场后,从山坡下来时,她一直边走边哭。”吴大爷回忆说,9月29日傍晚,自己家门口停了两三辆警车,除了民警,车上还有一名女子,该女子正是同村蒲婆婆的孙女杨倩。

  “上山不久,几名警察用袋子把小孩遗体装好,从山上下来。尸体挖出两三天后,老伴到现场去,还能闻见一股臭味。”吴大爷说。

  在吴大爷指引下,记者穿过一片芦苇地,整条山路杂草丛生,无路可寻。在山顶的一颗柏树下,记者找到了尸体被埋处,一个约半米深、宽半米的泥坑里,树根裸露在外,周围新翻的泥土掩盖了杂草。现场还有警方取证时,留下使用过的一次性手套。

  杨倩外婆:外孙女平日疼爱女儿 夫妻很少争吵

  今年72岁的蒲素(音)是杨倩的外婆,她至今不能接受外曾孙离世、外孙女投案的事实。

  据她讲,从报案那天起杨倩就再也没有回过家。“她没工作,在重庆就是带孩子,到我这耍了10来天了。”这次也是蒲素第二次见到小曾孙。整个探亲期间,炎热的天气让杨倩选择和小若析窝在家里,几乎不出门。

  蒲素回忆称,事发当天上午10点,外婆发现外孙女和小若析没在房间里,并没有太在意。午饭时,两人仍未归家,而杨倩的手机也一直没人接。直到下午四点左右,杨倩主动给她拨回了电话,称自己在房子背后的山上。蒲素急忙寻去,在离家约一公里处的公路旁见到失踪几小时的杨倩,她的后脑勺也肿起了一个大包。“她双手撑地,半跪在路上,手上脸上也没什么伤痕,就一直哭,问她孩子去哪了,她说丢了。”

  随后,杨倩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报案,警方开始介入调查。

  “如果她不来我这,孩子和她也不会发生这种事。”一回想起事情,蒲素眼角泛起了泪光。

  她告诉记者,杨倩父母一直在广州打工,杨倩从小就跟着自己长大,一直都很听话,15岁跟着父母去到广州。杨倩的老公也是当时在广州打工时认识的,并跟着老公回到重庆,更是很少回到外婆家。

  在外婆眼中,杨倩平日里外孙女对小若析十分疼爱,只是有时候小若析不认真吃饭,会拿起衣架吓唬一下。就在出事前一天,杨倩还带小若析去镇上医院拆线。

  蒲素对记者表示,杨倩夫妻之间也并未见过争吵,在事发前几天,夫妻两人才陪舅舅一起度过了35岁生日。采访期间,记者曾多次尝试联系杨倩丈夫,但截至记者截稿仍未得到回复。

四川

  警方回应:

  正在调查取证 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日前,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从警方证实,杨倩的确已经投案,民警也曾带她指认现场。目前,警方正在对这具疑似小若析的遗体做DNA鉴定,详细案发过程和原因也在调查取证中。

  近日,警方将通过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详情。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杨倩;女童;埋深;生母;女儿;尸体;警方;报案;民警;此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3岁女童被抢案”反转:母亲投案承认埋尸(图)

警方证实,杨倩已经投案,民警也带她指认了现场。今年72岁的蒲素(音)是杨倩的外婆,至今她不能接受外曾孙离世、外孙女投案的消息。“她(杨倩)没工作,在重庆就是带孩子,5月份那次来是带着曾孙小若析到我这耍。

2016-10-14 07:14:00

3岁小女孩乡间失踪 妈妈称被人打晕遭"暴力抢孩"

杨倩,遂宁人,由于父亲长期在广东打工,她11岁之前都是跟着外婆长大。今年4月29日,杨倩带着3岁的女儿李若析从重庆市荣昌区回到南充看望外婆。对于杨倩的说法,警方也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2016-05-12 09:24:00

母女探亲遭"暴力抢孩" 称被陌生女问路后击晕

母亲杨倩头部受伤。被打晕之前,曾遇外地妇女问路母亲描述:“她边说边动手拉我女儿”  杨倩,遂宁人,由于父亲长期在广东打工,她11岁之前都是跟着外婆长大。正当母女二人打算回家时,一辆从白家乡驶向金凤镇方向的白色面包车停在了她们面前,一名妇女下车和杨倩打招呼。

2016-05-12 0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