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合肥:国学小课堂丰富留守儿童课余“营养”

2016-10-13 21:22: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金秋,清脆悦耳的读书声从安徽合肥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站北社居委的小院内传出,近三十余名身着汉服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朗诵经典国学作品《弟子规》。

  瑶海社区站北社居近80%的面积已拆迁,大量青壮年外出打工,留守儿童数量逐年递增。2015年11月,站北社居委引入“润德堂”社工组织,开办了国学小课堂,制定了国学诵读、绘画课程、书法培训、古诗背诵以及传统故事讲授课等相关实践计划,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为留守儿童进行免费国学教育。国学课堂除了学习经典国学外,在端午、重阳等传统节假日,组织孩子着汉服吟唱经典,举办了“亲子书香阅读会”“我为中秋来吟诗”“讲国学小故事”等特色活动,国学班多次代表社区外出比赛,受到家长们的高度称赞。

  国学小课堂至今已开班三期106课时,先后接受了80名留守儿童,丰富了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目前,该模式已推广至周边社居。(方伟 孙海燕 王蓓)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留守儿童;营养;课堂;国学教育;弟子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7名学生被罚轮流下跪抽耳光 老师:恨铁不成钢

因为没有按时完成作业,7名初一学生被老师处罚,在讲台上向同学下跪并打自己耳光。

2016-10-13 05:36:00

11岁留守儿童患白血病 母亲网上写信求助

据记者了解,写信的这位母亲叫李花层,女,现年40岁,家住河南省邓州市桑庄镇西营村第三村民组,是一儿一女两个孩子的母亲。他们也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多一份力量,孩子的生命就多一份希望!

2016-10-11 10:15:00

邓州11岁留守儿童患白血病母亲网上写信求助

2016-10-11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