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主席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 各界期待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2016-10-13 20:0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对于习近平主席此次到访,柬埔寨各界人士期待,两国的传统友好关系能得到进一步推进,柬埔寨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发展能力能因此得到提升。

  柬埔寨中小企业协会成员 郑奇茂:“我了解到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同时还会签署一些中柬之间的合作协议,相关合作项目能够帮助柬埔寨的中小企业,也希望这次访问能够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柬埔寨投资,这样可以推动柬埔寨的发展。”

  柬埔寨柬华理事会理事 蔡迪华:“这些年来,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次访问会带来很多文化合作项目,也会提升双方友好关系。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像中国那样成功,而且这次访问能够更多地提升柬埔寨的文化氛围,同时也会扩大柬埔寨的知名度。”

  还有当地教育界的人士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赞扬中国对柬埔寨的帮助实实在在,同时期待习主席此次访问能帮助柬埔寨提升应对贫困问题的能力。

  金边诺罗敦小学校长 米叟坡:“这次访问会进一步加深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而且中国是真心实意帮助柬埔寨发展摆脱贫穷的。我们也希望中国能更多地帮助柬埔寨。”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柬埔寨;国事访问;友好关系;发展能力;主席;小学校长;柬华;文化合作;教育界;中小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熊波:习近平访问柬埔寨将巩固中柬传统友谊 提升各领域合作

应柬埔寨王国国王西哈莫尼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从今天(13日)开始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此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主要领导人首次访问柬埔寨,对于巩固中柬传统友好、进一步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日前就此接受专访。

2016-10-13 14:31:00

中国企业填补柬埔寨部分技术空白

根据亚洲发展银行对柬埔寨经济形势作出的最新评估,柬埔寨已从一个遭受内乱的贫困国家,发展成为亚洲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从李卫春开始决定投资,到生产出第一批电线,只花了不到半年时间,这在柬埔寨企业界可算是一个奇迹。

2016-10-13 10:45:00

习主席出访柬埔寨将推升中柬关系至新高度

习近平主席将于今天起(13日)到17日,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叶海林:“这一次出访应该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柬合作。

2016-10-13 10: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