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奶奶报警称4岁孙子当街被抢 抢人的是儿媳与亲家

2016-10-13 14:28:00 来源:沈阳晚报

  110接到报警称一男孩被人强行抱走,并开车扬长而去……民警调查发现,报警人是男孩的奶奶,而抢孩子的竟是孩子的妈妈、姥爷、姥姥。仔细一了解,原来孩子父母正闹离婚呢!10月1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了解到“抢孩子”事件背后不能言说的辛酸。

  接警:光天化日“抢孩子”

  “110吗?我要报警!有人从我的手里把孙子抢走了!”11日下午,110接警后,南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点——和平区三好街附近。

  报警人张女士(化名)讲述,孙子晓晓(化名)今年4岁,近几日患了感冒,事发之前她领着孙子刚刚到医院看完病。祖孙俩有说有笑地走到小区门口,突然开过来一辆北京牌照的轿车,车上跳下来几个人,从张女士的手里抢夺孩子。

  抢夺中,张女士摔倒在地,腿上流了血。而对方将她的孙子抱上车,随即开车离去。

  调查:报警人是孩子奶奶

  “光天化日下抢孩子,这还了得?”民警非常惊讶,追问道:“你认识抢孩子的人吗?”“认识,他们是晓晓的妈妈、姥爷和姥姥!”张女士回答。

  张女士介绍,儿子娶了一位北京媳妇。4年前,孙子晓晓出生,张女士就搬到北京帮带孙子,祖孙俩感情很深。最近,儿子、儿媳的婚姻亮起红灯,经常吵架,孩子总被吓哭。“儿媳天天上网、做美容,无暇照顾孩子,为此我就独自把孙子接回沈阳家中照料了。”她说,“回沈后,担心儿媳及家人过来抢孩子,她每天都和孙子反锁在家中,没料到趁领孩子看病的空隙,对方就‘下手’了!”

  孩子妈:婆婆溺爱过头了

  与此相反,晓晓妈却对民警讲了一肚子委屈:婆婆张女士溺爱孙子过头了,经常独霸不允许别人接近,哪怕是孩子的姥姥、姥爷也不行。而偏偏姥姥、姥爷也特别喜爱孩子,因此,双方老人都想把孩子留在身边,彼此矛盾越来越多。

  最近,小夫妻的婚姻发生了一些变故,更加剧了双方老人争抢孩子的程度。前不久,婆婆瞒着她及家人,偷偷把孙子从北京带回沈阳。为此,父母和她这才驾车从北京到沈追孩子,因此才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孩子爸:等待法院宣判

  得知实情,民警也是清官难断家务事。那么,晓晓爸又怎么说呢?

  民警拨通晓晓爸手机后,对方苦笑说:“人家闹离婚是有外遇,我们却为了争孩子。如今,争孩子已不再是夫妻间的矛盾,已上升为两个家庭的矛盾,双方老人互不让步,令我们小夫妻的关系雪上加霜。眼下,离婚是不可避免了。”

  经过民警调解,双方暂时达成一致:考虑到孩子年龄小,先让孩子跟晓晓妈生活一段时间。至于孩子的抚养权,需要等待法院的宣判结果再定。

  长辈该如何疼孩子?

  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采访中,围观市民纷纷发表观点。有人说,“孩子是无辜的,不管他将来归谁抚养都无法改变其与亲生父母的关系,谁都无法剥夺他应享有的父爱和母爱。” 有人说,“双方老人,哪一方都不可视孙辈为私有财产,老人应互享对孙辈关爱的快乐!”

  沈阳市精卫中心心理专家刘长辉认为,“抢孩子”的行为,会让孩子的童年生活留下伤痕,对孩子的成长不利。他建议,家长在处理家庭纠纷时一定要理智,要多考虑孩子的感受,不要由于孩子小就无所顾忌。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

编辑:杜静

关键词:沈阳网;抢人;抢孩子;晓晓;双方老人;孙子;姥爷;报警人;化名;有外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吊车运送材料绳断掉落埋住祖孙俩 幸被救出(图)

目击者介绍,事发前,工地的吊车正在运送保温材料,保温材料被吊起的高度约有五六层楼高。”此时,一名70多岁的老人与一名20多岁的男子共乘一辆电动车经过工地旁,被掉落的材料埋在了下面。发现两人被埋,工地的工人们也跑出来,大家一起将被埋的二人救出。

2016-10-13 14:23:00

最快明年沈阳每4人里有1个老人 养老形势日益严峻

记者了解到,人口老龄化是世界性问题,从全国来看,上海是全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最深的城市,60岁以上老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比例已逾30%。如果从社区层面来看,作为沈阳市最早“变老”的社区之一,南市场街道的鲁园社区老龄化趋势相当严峻,该社区拥有常住人口11650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7365人,占社区人口总数的63%。

2016-10-08 13:40:00

李晨停工只为筹备自己的电影

在跑男团当久了综艺的“大黑牛”,又跑到《喜剧总动员》和岳云鹏搭档表演相声。”  而为了这部剧的播出,李晨大费周折,“我一度拿着片子去四处游说,去公司、去电视台,各种碰壁……心里挺不好受的,反正就是为了这部戏真的算是使出洪荒之力了。

2016-10-02 12: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