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 新故事:挖掘高山经济 打造城市后花园

2016-10-13 10: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刘千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地处重庆市綦江区石壕镇的万隆村,近年来,依托当地丰富的生态资源,发展特色旅游,帮助百姓增收。

  万隆村1935年1月,中央红一军团长征经过这里,过境式的穿插,成功牵制了国民党军队对中央红军的压力,保卫了遵义会议的顺利召开。但就是这么一块红色的土地,却常年摘不掉贫困的帽子。

  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萍:当时大家一块儿共同想,万隆究竟发展什么产业才能脱贫?我们就觉得依托生态资源,森林覆盖率达到了90%,我们就想着发展旅游。

  两年来,万隆村先后发展了43家农家乐,形成以万亩高山生态草甸花坝、世外桃源李公坝、四季花开香山花谷为主的旅游度假区。

  农家乐老板赵本高:2016年截至到现在,产值有150万左右,吸引了15000人。

  目前,万隆村自驾游车辆已经突破6万辆,年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规模化的发展,也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

  村民陶永书:因为乡村旅游发展嘛,这里生态比较好,空气也比较好。政府这么好,我们为什么不回到自己家乡来呢?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万隆;高山;后花园;农家乐;新故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丰台火灾续播:丰台万隆过火面积800平米 无人员伤亡

丰台火灾续播:丰台万隆过火面积800平米 无人员伤亡,截止到今天下午18时34分,法制晚报记者(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从北京消防了解到,此次火灾于18时15分被扑灭,6万余平的万隆汇洋灯饰时代广场在消防官兵的扑救下被成功保住。

2016-04-12 19:17:00

国平:让世界激荡起亚非梦想

国平:让世界激荡起亚非梦想,来自亚非国家的22个领导人及91个国家的嘉宾步入1955年亚非会议第一次举行的拱形顶大厅,在插满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国旗前合影留念。在“亚投行旋风起,‘一带一路’号角响”的当下,品读中国倡导、践行“万隆精神”的昨天、今天、明天,别有一种梦想激荡的情怀。

2015-04-24 18:41:00

人民网评:“新万隆精神”推动全球经济合作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22日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并发表题为《弘扬万隆精神,推进合作共赢》的重要讲话。习主席的讲话,表明在新形势下“亚非合作”、“南南合作”、“南北合作”都将有着自身的新特征。

2015-04-23 16: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