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全年多雾期到来 重庆开启雾天模式

2016-10-12 09:29:00 来源:重庆晨报

  渝中半岛在早上雨雾中宛若仙境。 记者 雷键 摄

  重庆晨报讯 (记者王珊)昨日清晨,主城大雾缭绕,早起的你是不是也被堵在了路上?这番雾气升腾的景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你还将继续跟它打交道。重庆市气象台表示,每年的10月至次年1月为重庆的多雾期,目前,我市已经进入全年多雾期。

  近30年来10月平均出雾4.4天

  昨日清晨,家住南岸区的市民发现,从南岸对望渝中,整个渝中区上空都被浓浓的雾气笼罩着,大雾中的建筑物、树木时隐时现,恍如仙境。

  清晨7点,在沙坪坝凤天路,家住易城国际小区的居民苏阳走到阳台上时,惊奇地发现,自家阳台也被浓雾笼罩。稍远处,层层叠叠的高楼仅在雾气中露出个头。

  受大雾天气及降雨的共同影响,昨日上午,不少人在上班途中都经历了一场拥堵战。

  昨日清晨这场雾是典型的雨雾,阴雨带动了空气中湿度的增加,充沛的水汽导致了雨雾现身。

  据悉,每年10月至次年1月为我市的多雾期,目前全市已经进入迷雾弥漫的时节。从近30年数据来看,全市10月平均出雾4.4天,11月为5.4天,12月为7.0天,1月为5.8天。

  雨还要下多久?本周末结束

  除了雾,天气给人的最大感受就是“冷”。昨日,各地气温持续低迷,渝北气温仅15.8℃,城口和酉阳已在“过冬”了,其中,酉阳仅11.1℃。

  这场雨为何下了这么久?气象专家表示,重庆近期的雨虽烦人,但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华西秋雨”。雨日多,雨量不大,且强度弱,是“华西秋雨”的主要特点。预计这轮降雨将持续到本周末。下周开始,各地陆续放晴升温,天气不会就此冷下去。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0~20℃。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6~18℃。

  明天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1~21℃。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6~19℃。

  后天白天:东南部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2~22℃。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6~20℃。

  ■专家提醒

  雾天停止晨运,饮食清淡为主

  气象专家表示,进入全年多雾期后,大家除了需谨慎驾驶,以预防能见度低导致的交通影响外,雾天最好停止晨运,早上外出尽量戴好口罩防护。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并注意防潮保暖。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华西秋雨;小雨;雾气;过冬;气象专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西秋雨连绵不绝 冷空气推进北方入秋

过去两天,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明显降雨,引发灾害。(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白天至21日,四川中南部、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016-09-20 07:36:00

9月天儿:夏秋交替,几家欢喜几家愁

九月,是我国夏秋季节交替的月份,大部分地区秋高气爽、碧空如洗,但有些地方却步入了阴雨绵绵的秋雨季节。典型的“华西秋雨”年:国家气候中心根据华西秋雨综合强度指数给出了排名前十的年份,包括1983 、1975 、1968 、1964 、1976 、2014、1985 、1996 、1966 和1978年。

2016-09-03 10:16:00

今年华西秋雨为何如此凶猛

9月13日,重庆东北部、中西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最大雨量超过200毫米。”  白莹莹说,今年秋季出现连阴雨天气早在意料之中,但今年9月份几次暴雨的降雨量级之大的确超出预期。

2014-09-19 09:0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