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传青岛一学校买制服才能参加校庆 校方:纯属误会

2016-10-12 08:46:00 来源:信网

  (原标题:不买制服不准参加校庆?天泰城学校:纯属误会)

  信网10月11日讯近日,城阳区天泰城学校的家长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家长们得知,由于学校举办5年校庆活动,需再为孩子们购置一套制服(西服),不购买的学生不允许参加校庆活动及周一升国旗活动。而在此之前,学校已为学生定制了夏秋两套校服。但天泰城学校王校长向信网承诺(0532-80889431),制服购买全凭自愿,没有购买的孩子在学活动中不会受到任何不同待遇。至于家长们的误解,可能是家长委员会(以下简称:家委会)沟通过程中产生的误会。

  不购买制服不允许参加校庆?

  近日,城阳区天泰城学校的家长微信群里炸开了锅。不少家长得知,由于学校举办5年校庆活动,为了展现学校特色,需再为孩子们购置一套制服(西服),价格为小学192元套,初中204元套。而在此之前,学校已为学生定制了夏秋两套校服。

  “不订购的学生将不能参加校庆活动及周一升国旗活动。”部分家长说,虽然学校一再强调自愿订购,但这种做法将给未买校服的孩子们带来创伤及自卑感,是变相强制购买。

  家长们告诉信网,当他们提出异议时,得到的竟是“创伤也是家长们自己造成”的回应。

  天泰城学校:制服购买全凭自愿

  10月11日,信网致电天泰城学校王校长,她表示学校从未强迫家长购买制服,而家长们的误解可能是家委会跟家长们沟通时产生的。

  “家委会由每个班级的三位家长代表组成,今年6月24日,家委会召开了会议,商讨春秋装校服及制服事宜。适逢学校成立5周年,为了在活动中统一着装,展现学生风貌,部分家长提出了给学生提制服的建议。”

  王校长说,考虑到成本等原因,起初学校不太同意,但既然家委会有此想法,就在群里进行了沟通工作,大部分家长都表示同意。“但确实也有家长出于家庭经济、校服太多穿不过来等原因不同意。”

  对于家长们的质疑,王校长承诺,制服购买全凭自愿,未购买的孩子在学校各类活动中,不会受到任何不同待遇。而此套制服也将严格按照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全市中小学校服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的规定采购。

  城阳区教体局要求学校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

  针对投诉反映的问题,城阳区教育体育局进行了落实,要求天泰城学校立即召开全校各级部班主任会,要求班主任和家委会家长沟通,统一订购班服必须为家长自愿购买。

  信网了解到,在校服采购方面,青岛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建立完善以家长为主的校服工作委员会,全程参与校服选用、采购、检验、监管,并在今年青岛市新一轮校服采购推出了部分试点学校自行采购、自主管理的改革举措,把决策权交给家长和学生,同时推出校服监管双送检、双公示制度,切实保障学生穿上优质、合体、美观、舒适的校服。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学校特色;校庆;制服;青岛市教育局;校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请允许办所没有特色的学校

特色是学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积淀下来的、为师生认同和社会认可的、独特的、稳定的、良好的生存和发展方式。有很多人把办特色学校比喻成开特色餐厅——这个比喻并不准确。

2015-12-17 09:30:36

学校开设特色课程:小学生学染布 满足个性化需求

当天下午3点10分至4点20分,在营东小学,除了“扎染”课,还有几十门特色课程在不同的教室进行。大队辅导员老师许正成就了机器人课程……  另外,营东小学还和济南市京剧院合作,开发了京剧课程;和济南市体校合作,开发了足球课程;

2015-09-25 15:30:40

文化视域中校长现代学校治理的担当

在学校外部,政府“管理”教育,当以创新方式简政放权,从而还给学校单纯安静的办学空间。身处从现代到后现代的我们,思维与想象的视域框架更具选择性。通过跨域检视,我们应当透视教育的本质,它贯穿于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的整条脉络之中。

2015-09-24 09:30: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