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攒600斤硬币无法兑换

2016-10-12 08:20:00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男子攒600斤硬币无法兑换)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钱多了也会发愁,这可不是开玩笑,近日市民阿文向本报反映,自己多年来积蓄了很多硬币,但近段时间他多次到银行办理存取均无果,对此他很苦闷,“我现在有600多斤硬币,5万多元,银行就说没有点币机,没办法清算”。记者跟随阿文到多家银行尝试兑换,均遭到拒绝,多数银行表示,建议阿文寻找有点币机的银行办理业务。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阿文家中看到,在其床底下及仓库堆满了一袋袋的硬币,1元、5角的都有,面对这笔“巨款,”阿文一脸愁容,“现在关键是用不出去啊,放在这里有什么用?”

  据阿文称,他和姐姐两人在白云区同德围经营一次性用品档口,市场上绝大部门商户都会来购买一次性塑料袋,“袋子本来就不值钱,他们也都是拿硬币来买,”他直言,毫不夸张地说,整个市场收到的绝大部分硬币,最终都会流入阿文的档口,“每天至少收到1000个,以前都是拿到超市换,但后来实在太多了,人家超市也不给换了。”

  超市不给兑换后,阿文便将硬币整理成100元一袋,然后再用秤称,“我们做了六七年了,基本有个把握,1万元硬币有120斤重,每次我们就拉600斤到地铁公司换,那里有点币机。”但好景不长,今年9月份开始,地铁站规定,以后只能跟银行进行硬币兑换。

  “我已经问了很多银行了,都不给我换”,阿文称,自己粗略算了下,目前家中有600多斤硬币,约5万多元,如今积压在家中越来越多,如何“变现”成了大难题。随后,记者跟随阿文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面对如此多的硬币,银行均表示爱莫能助,建议阿文寻找有点币机的银行办理兑换业务。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兑换业务;硬币;男子;阿文;档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贩收600多斤硬币 银行不接收:有心无力

男子攒600斤硬币无法兑换,记者跟随阿文到多家银行尝试兑换,均遭到拒绝,多数银行表示,建议阿文寻找有点币机的银行办理业务。随后,记者跟随阿文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面对如此多的硬币,银行均表示爱莫能助,建议阿文寻找有点币机的银行办理兑换业务。

2016-10-12 07:20:00

满洲里新开卢布兑换业务

中国银行日前在满洲里市新增卢布现钞兑换业务。”  2013年10月,国务院指定满洲里市为卢布现钞使用试点城市之一;2014年3月,中国银行满洲里市分行办理了首笔卢布现钞存取款业务。

2015-08-03 04:10:42

广西东兴:中越货币将可直接兑换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东兴试验区)东盟货币业务中心26日在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东兴市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东盟货币业务中心成立之后,将形成独立的人民币与越南盾汇率报价机制,代表中国农业银行对外公布人民币与越南盾交易汇率,并对外办理人民币与越南盾兑换业务。

2014-04-26 17:30: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