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韩春雨回应13位学者实名宣布无法重复其实验

2016-10-12 07: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技日报石家庄10月11日电 (记者李艳 操秀英)11日,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回应13位学者实名宣布无法重复他的NgAgo实验。他依然认为,别人重复不了,细胞污染的可能性最大。

  韩春雨此前曾表示,有人成功重复了他的实验。至于到底是谁重复成功,他仍说暂不方便透露。“请求大家再有一点耐心。我还是之前的说法,很快将会有新的消息。”韩春雨说。

  13位课题组负责人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科研院所。今年5月2日,韩春雨在《自然·生物技术》上发表有关NgAgo实验的研究,但几个月来,很多科学家因无法重复该实验让韩春雨处于风口浪尖。此次实名公布实验失败使此事件再添波澜。

  针对有外界揣测他的实验可能出现失误,把“假阳性”当真的,他表示,此前他也考虑过假阳性的可能,但就他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基本可以排除这种可能。

  他同时表示,科学是渐进的。“目前关于Ago的基础研究太少了。Ago广泛存在于微生物中,具有防御机制,现在很多机制不明可能是重复性差的主要原因。中国科学界应该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使它变得更好。希望实名公布的科学家一起参与解决。”他说。

  对于有科学家建议他公开重复实验过程和数据的要求,他表示,愿意和前来沟通的科学家交流。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实验;韩春雨;实名;科学家;假阳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酒店声称一客一换 “洁癖”市民做了个小“实验”

”10月2日,成都金府华美达大酒店2017房间,凌女士叫来保洁人员,拿出一支紫光灯笔,在卫生间里的毛巾上一照,一个印记清晰可见。”  进房间后,苟先生拿出了一支紫光灯笔,一一照射此前留下印记的地方。

2016-10-04 07:55:00

重庆银行正式启动大数据金融实验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国资委了解到,近日,重庆银行携手数联铭品、三泰控股签署《深化金融服务转型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形成“铁三角”合作格局,这也标志着重庆银行正式启动大数据金融实验,与合作者共同探索在大数据、场景等方面的合作共赢,推进小微企业风控模型构建和试点应用、社区生活金融服务商业模式创新及专营化发展。

2016-04-08 09:30:27

微软人工智能网聊发表种族歧视言论 被中止实验

微软人工智能网聊发表种族歧视言论 被中止实验,据日媒报道,美国IT巨头微软公司本月24日宣布,已中止通过在网上与一般人对话进行学习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I)的实验。据悉,该机器人被教会了一些不合适的对答,说出过“希特勒没有错”等不妥言论。

2016-03-25 17: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