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6中国人权蓝皮书正式发布 总计30万字

2016-10-11 03:45: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16中国人权蓝皮书发布)

  近日,由中国人权研究会组织编写的《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报告(2016)》(人权蓝皮书)正式发布。这是中国人权研究会自2011年以来连续出版发行的第六部人权蓝皮书。

  蓝皮书由1篇总报告、17篇专题报告、2篇调研报告和案例研究以及2篇附录组成,总计30万字。蓝皮书介绍了2015年中国人权事业的新进展,分析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对发展权的丰富和深化,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对和平权的思考,以及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中国的自主贡献对保障环境权的意义。

  在专题报告部分,蓝皮书重点分析了2015年中国政府在保障贫困人口权利、医疗保障权利、医护人员权利、乡村教师权利、环境权利、诉讼权利、法律援助权利、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等方面新的政策措施,以及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境外追逃、反性别歧视、养老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中的人权保障政策。蓝皮书还介绍了2015年国家人权立法和国际人权合作与交流情况,两篇调研报告分别涉及浙江省绿色发展实践和中国民众尊严观念调查。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人权;蓝皮书;正式发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鲜开林:谱写中国对世界人权发展贡献的新篇章

鲜开林:谱写中国对世界人权发展贡献的新篇章,《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胜利完成,《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喜悦起步。这对于提升中国人权话语权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人权话语体系,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中国对推动世界人权历史贡献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2016-10-02 19:32:00

中国人权事业“风正一帆悬”

中国人权事业“风正一帆悬”,中国政府不断加大各项人权保障力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事业迈上新台阶。新一个五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实现中国人权事业持续稳定有序发展的重要时期。这些看得见的亮点,体现了“人民中心”的主旨本位,彰显了中国人权事业以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16-10-01 15:30:00

我国确定2016-2020年促进人权目标任务 加大各项人权保障力度

2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牵头编制,《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发布。《计划》确定了2016—2020年尊重、保护和促进人权的目标和任务。

2016-09-30 21: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