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刘奇葆: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

2016-10-10 22:26:00 来源:央广网

  刘奇葆在繁荣文艺创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 10月1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中宣部在京召开繁荣文艺创作经验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举措,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走向“高峰”,从一座高峰迈向另一座高峰。

  刘奇葆指出,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两年来,我国文艺创作活力迸发,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文化消费更加旺盛,队伍面貌发生可喜变化,文艺气象焕然一新。要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着力提高原创能力,从基础环节扶持原创,多措并举引导原创;着力聚焦现实题材,突出中国梦主题,关注和记录伟大时代,推出更多震撼人心的优秀作品;着力提高作品质量,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着力强化文艺批评,创新批评形式,倡导良好的批评风气,引领文艺创作方向;着力加强人才和团队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

  刘奇葆指出,强有力的文艺政策是助推精品创作生产的重要保障。要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并根据实践发展及时推出和完善有关政策,加强政策落实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繁荣的良好环境。

10月1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中宣部在北京召开繁荣文艺创作经验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10月1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中宣部在北京召开繁荣文艺创作经验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刘奇葆;文艺创作;高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奇葆: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上来

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上来 在西藏电视台,刘奇葆先后考察了音编室和全媒体发展中心,详细了解电视传播能力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情况。刘奇葆强调,做好西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2016-07-11 17:00:42

刘奇葆在西藏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调研期间,刘奇葆深入拉萨、林芝、日喀则等地的农村、社区、寺庙和宣传文化单位,考察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文物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刘奇葆指出,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方针,保护好传承好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2016-07-08 22:18:00

刘奇葆: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和谐幸福的新西藏

刘奇葆: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和谐幸福的新西藏,刘奇葆在致辞中指出,西藏社会的发展经历了不平凡的历程,新中国成立后,西藏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向富裕文明的巨大跨越,西藏的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刘奇葆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仅对当代中国发展有着重大引领作用,也为西藏发展指出了路径,指明了方向。

2016-07-07 23: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