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重阳节吃出新意和时尚 主题餐厅对“老人的胃”

2016-10-10 18:48:00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记者从本市多家餐馆了解到,重阳节让本市餐饮市场小火了一把,而老年人选择的餐厅也不再一味是传统口味的老字号,他们的选择更加多样化,并呈现出越来越洋气的趋势。

  昨晚,位于五大道的一家怀旧主题餐厅迎来了多位老年顾客,带着父母来用餐的叶先生对记者说:“重阳节请老人出来吃顿饭,找了几个地方让老人挑选,没想到父母没有选老字号酒楼,而是选择了这家主题餐厅。一进来就感觉回到了二十年前,这里的陈设让老人特别喜欢,感觉年轻了不少。”同样,在位于河西区平山道上的一家西餐厅昨晚也接待了不少带着老人来用餐的家庭,餐厅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天津爱吃西餐的老年人越来越多。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一些时尚餐厅为了迎合老年消费者,在重阳节当天还推出了各种优惠和赠送活动。

  本市餐饮业内人士表示,天津的餐饮市场和几年前相比变化很大,目前本市除了广受欢迎的老字号酒楼,还有大量这两年新开业的主题、时尚餐厅,让餐饮市场更为丰富多彩,人们的用餐选择也更加多元化。在春节和中秋节这种节日,传统餐饮场所更受欢迎,但在重阳节这一天,虽然是老年人的节日,源于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想吃出新意,所以时尚类的餐厅也逐渐成为老年人就餐的新选择。(北方网编辑侯静)

编辑:杜静

关键词:重阳节;时尚类;老年人;北方网;平山道;西餐;餐饮场所;用餐;西餐厅;小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各族志愿者“重阳节”敬老献爱心

昨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乌鲁木齐各族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走进乌鲁木齐周边多家养老院,开展敬老献爱心主题公益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

2016-10-10 16:07:00

年年重阳,今年重阳不一样!

年年重阳,今年重阳不一样!,一大早,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文化广场上,社区的老人们早早就等着过节啦。

2016-10-10 14:02:00

重阳节到来之际 山东济南启动哮喘老人关爱救助行动

今日是九月初九,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重阳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重阳、除、清、孟之一,又称为“老人节”,正值中秋之节,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是登高远眺,舒畅胸怀的最佳时机,也意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敬老、爱老。为了帮助更多孤寡、残障、特困的呼吸病老人,获得健康,至此重阳节到来之际,泉城济南哮喘病医院启动了2016大爱同呼吸哮喘老人公益救助行动。

2016-10-10 10: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