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缅甸3座边防警察局遭恐怖分子袭击 致17人死亡

2016-10-10 18:48:00 来源:新华网

  缅甸3座边防警察局遭袭致17人死亡

  新华社仰光10月10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政府9日晚证实,西部若开邦孟都镇和拉代当镇的3座边防警察局遭恐怖分子袭击,至少造成9名警察和8名袭击者在交火中死亡,两名袭击者被擒。

  缅甸警察总长佐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9日凌晨开始,共有近200名恐怖分子使用枪、刀、棍等武器先后袭击了上述3座警察局。经过激烈交火后,袭击者最终退去。警方抓获两名袭击者,并在事后找到8具袭击者尸体。警方有9人死亡、5人受伤、1人失踪。

  据悉,缅甸边防军部队已抵达孟都保护地方安全。一名警官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袭击者可能来自宾格力(即罗兴伽人)恐怖组织。

  袭击后,当地政府发布行政命令,禁止居民夜间出行,同时禁止5人以上集会。据了解,数百所学校已经停课。

  缅甸若开邦长期存在佛教徒为主的若开族与穆斯林为主的罗兴伽人之间的族群矛盾。2012年5月至6月,若开邦一些镇区因刑事案件引发骚乱,引起当地两大族群冲突,导致上百人丧生。

编辑:杜静

关键词:袭击;恐怖分子;缅甸;死亡;人失踪;警察局;若开邦;恐怖组织;警方抓获;边防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这很江南style!韩国遭台风袭击 汽车上树“玩骑马”

这很江南style!韩国遭台风袭击 汽车上树“玩骑马”,当地时间2016年10月6日,受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影响,蔚山地区遭遇强风雨袭击。一辆汽车后备箱被掀开,2辆车被掀翻到栅栏上。两辆车被掀起后,叠落在一起。两辆车被掀起后,叠落在一起。2辆汽车被掀起后,骑在栅栏上。

2016-10-07 09:25:00

叙利亚一婚礼现场遭自杀式爆炸袭击 至少30人死亡

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一个婚礼现场3日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另据报道,叙利亚中部城市哈马当天遭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除袭击者外3人死亡、11人受伤。

2016-10-04 06:53:00

叙中部城市哈马遭连环爆炸袭击致2死12伤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叙中部城市哈马3日遭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除袭击者外两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另据当地媒体“沙姆调频”报道,爆炸袭击的目标可能是位于该广场的叙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在该省的党部大楼。

2016-10-03 23: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