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西钦州3间民房突发大火 致楼房烧毁1人受伤

2016-10-10 12: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钦州3间民房突发大火致楼房烧毁1人受伤

  图为救援人员设置水枪对大火进行扑救。 周林波 摄

  中新网钦州10月10日电(罗观保 周林波 何业燊)10月9日晚间,广西钦州市灵山县一民房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至周边民房。事故造成三间民房被烧毁,一人受伤。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天晚上20时左右,位于钦州市灵山县武利镇文武路的多间民房突发大火。钦州市消防支队接到前述报警后,立即调派灵山、浦北共4台水罐车,27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图为事发地冒起熊熊大火。 周林波 摄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10日介绍,事发地有三间房屋着火,这三间房屋系商住两用房。一楼系铺面,其他楼层用于居住。其中一间4层高的房屋火势已蔓延至二楼,其他楼房的商铺亦被烧得面目全非,房顶被大火烧塌。

  据介绍,因事发地附近的街道内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靠近,救援人员只能通过连接水带进行扑救。同时,消防官兵紧急疏散周围群众,并派出搜救组至楼顶搜救是否有被困人员。

  

  图为救援人员成功将火势扑灭。 周林波 摄

  消防官兵称,该事故造成一名商铺店主受伤。不过,受伤民众在其到场救援前已被群众救出,送往医院。

  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扑救,现场火势成功扑灭。灭火后,现场指挥员组织官兵进入起火建筑内部,仔细查看屋内情况,在反复现场确认无复燃情况以及无其他伤亡人员后,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至当地派出所民警后撤离现场。

  据附近的一名居民介绍,起火时他在路边看到电线冒烟并不断冒火花,火花直接在民房一楼售卖衣服的店铺引燃,火势随后蔓延。

  据悉,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120平方米,具体事故原因以及财产损失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民房;受伤;大火;消防官兵;广西钦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巍山遭暴雨袭击 多家商户民房被淹(图)

18时46分,巍山消防大队先后接到多起排涝求助电话后,出动3车9人奔赴南诏镇文明街、瓜浦街、环城东路等积水严重路段进行排涝。20时40分,经过消防官兵近2个多小时的辗转奔波辛劳,城区多处洪涝路段水位逐渐下降,被淹商户、民房的积水成功排出。

2016-08-11 11:23:00

湖北来凤洪水淹没民房 老人被困家中

【解说】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影响,湖北省来凤县多地不同程度被淹。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6名消防官兵,携带救生、绳索、防护等装备赶赴现场救援。【解说】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洪水已将民房淹没,大量搭建的棚子被冲垮,周围电线密布。

2016-06-25 20:48:00

漳州市区突降暴雨致两间民房倒塌

6月18日15时许,一场暴雨侵袭了漳州市区,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市区多处受到淹没。民警发现,两处民房因为承受不住暴雨的侵袭而导致倒塌,意识到可能会给居民造成安全问题,警方立即开展人员疏散工作。

2016-06-21 1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