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浙大学生车站揭三元骗术被打 女骗子被拘留15天

2016-10-10 10:23:00 来源:钱江晚报

  10月5日凌晨,浙大学生王扬(化名)在杭州火车东站遇到“三元骗局”,王扬现场揭穿这些骗子,劝阻其他乘客不要给钱,结果被行骗人员殴打在地,头部缝了3针。昨天,打人女子已被警方抓获。

  目前,打人女子已经被杭州铁路警方行政拘留15天,并罚款500元。女子姓孙,1981年生,安徽人,暂住在火车东站附近。据了解,该女子曾经在火车东站多次作案,多次被抓,多次罚款。另外该女子同伙的情况警方也已经掌握,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报道见报后,社会反响热烈。很多网友对浙大学生的勇敢之举表示敬佩之外,都表示曾经历过相似骗局,有的网友直到看了报道才恍然大悟。

  @风情:上次遇到的那个说借4元,然后我想4元么也算了,我掏钱的时候他说是44元。

  @萧:我有同样的遭遇但是没敢揭穿,给了钱之后才知道是骗子,但是不敢去要了,好佩服这个小伙子。

  @ZSJ:去年11月份,我也碰到同样的情况,现在想来大概也是遇到骗子了。

  @悟道:心里其实怀疑是骗子,但是又怕真的是有人有困难,所以很多时候会给钱的,我就给了两次。

  除了缺钱买票,网友们还揭露了路边缺钱买票回家、饿了想买口饭吃等多种相似骗局。

  杭州东站派出所庄欣告诉钱报记者,这伙诈骗团伙一直是杭州铁路警方打击的对象,铁警也会一如既往地持续下去。从数据来看,这类骗子火车东站派出所每个月都会行政拘留两三人,处罚多人,但也有不少人“顶风作案”、屡教不改。在火车东站派出所“熟人名单”里,至少已经留存了50个相关人员的资料信息。

  庄欣告诉钱报记者:“火车东站派出所有8个民警、18个保安联动东站管委会、地铁等相关人员,从早上到晚上都会不定时进行巡逻,更有24小时视频监控;这样极大压缩了他们的活动空间、时间。现在他们白天是不敢行动,但是凌晨5点到7点,晚上9点之后这两个时间段,还是很活跃。”

  庄欣说,火车东站很大,他们在监控里能注意到的也就是“熟面孔”,而这群人除了会乔装打扮,流动性还很强,不仅如此,还有放风的。

  所以需要乘客一起配合打击:“凡是在火车站要钱买票的,都不要给钱。在遭遇类似情况时,提供报警线索,方便警方跟踪排查。”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骗子;学生;浙大;派出所;女子;被抓;杭州铁路;民警;悟道;行政拘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玄彬刘智泰新片《骗子》开机 大咖云集引期待

玄彬刘智泰新片《骗子》开机 大咖云集引期待,人气男星玄彬和刘智泰主演的电影《骗子》将于10月1日正式开机,目前演员集体出席了剧本练习会。除了玄彬和刘智泰之外,朴星雄、裴晟佑、崔德文、NANA等也将加盟该片,《骗子》预计将拍摄3个月,于明年上半年上映。

2016-09-30 14:46:00

求救语音加上满脸“血迹” 骗子设骗局,爸妈接慌神

于是,民警一边联系通信营运商取消小杜手机的呼叫转移功能,尝试联系上她;另外一边,通知辖区各KTV,寻找独处的女学生。于是,民警不停地给小杜发短信,告诉她遇到了骗子,让她赶快和派出所联系。

2016-09-30 08:56:00

亚洲第一美女NANA出演电影《骗子》 搭档玄彬刘智泰(图)

韩国女团After School成员NANA(原名:林珍娜)确定出演电影《骗子》,与玄彬、刘智泰、朴星雄、裴晟佑等演员合作。

2016-09-24 0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