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优秀剧目《小英雄雨来》冀东老区巡演启动

2016-10-09 21:36:00 来源:央广网

  

  首演现场

  

  首演现场

  央广网石家庄10月9日消息(记者 于闻 通讯员 王宝玉 杨闳)河北唐山丰润评剧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评剧《小英雄雨来》冀东老区巡演首演仪式,日前在唐山燕山影剧院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此项巡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评剧《小英雄雨来》是丰润区评剧团倾力打造的精品剧目,以著名作家管桦的红色经典小说《小英雄雨来》为蓝本,将传统评剧和现代舞台艺术有机结合,采用时空对话的新颖形式,对战争年代的经典故事和典型人物进行了时代阐述和英雄再现。戏剧题材的经典性、艺术形式的新颖性、舞台展示的多元化,以及整台剧目中洋溢生发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得评剧《小英雄雨来》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该剧同时具有很强的社会价值,把儿童的趣味性、评剧的地方性、音乐欣赏性融为一体,在对话中探讨爱国主义精神。

  自2012年4月首演以来,评剧《小英雄雨来》已荣获第七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和文艺振兴奖等多项大奖,并在北京、武汉、石家庄、宁波、唐山等地演出357场,受到众多专家、广大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欢迎与肯定,被评价为近年来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教育优秀剧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全面展示冀东地区优良的革命传统,唱响红色经典,感恩老区人民,让老区人民共享文化成果,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和丰润区评剧团精心策划了“评剧《小英雄雨来》冀东巡演活动”。首演结束后,丰润评剧团的演员们将赴北京、沧州、廊坊、唐山等地的革命老区进行为期一年的百场巡演。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小英雄雨来;巡演;老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给小英雄雨来的一封信

你和我的年纪差不多,但是你却用自己的勇敢、机智和无畏获得了人们的称赞,成为了一个名符其实的抗日小英雄。亲爱的小英雄雨来,你小小年纪就能在残暴的敌人面前做到毫不畏惧,你小小年纪能为抗日胜利做出贡献,你真是我们的好榜样。

2015-07-06 15:52:30

儿童评歌剧《小英雄雨来》胜在坚持河北文化特色

在第七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中,儿童评歌剧《小英雄雨来》大获成功,并将于近期获邀晋京演出。”  评歌剧《小英雄雨来》4月18日在唐山市丰润区首演以来,赢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2012-07-23 10:30:27

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好戏连台让观众过足戏瘾

8月31日晚,由文化部艺术司、河北省文化厅、唐山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启新1889杯”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暨“邮储银行杯”第七届中国评剧票友大赛在燕山影剧院隆重开幕。

2012-09-04 01:42: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