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萧县货车行驶中车头起火 司机浑然不知

2016-10-09 09:55:00 来源:人民网

一辆满载木材的半挂货车突然起火。

一辆满载木材的半挂货车突然起火。

消防官兵立即改用泡沫灭火剂对火焰进行覆盖。

消防官兵立即改用泡沫灭火剂对火焰进行覆盖。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9日电 10月7日晚上11点左右,连霍高速宿州市萧县段往徐州方向247公里处,一辆满载木材的半挂货车突然起火。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两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实施扑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滚滚浓烟正从满载木材的半挂货车车头冒出,熊熊火焰已将车头完全烧毁,火势正在朝车箱方向蔓延,若不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情况十分紧急。为防止大火蔓延至车箱造成更严重的损失,消防官兵立即分为两组,一组对火灾现场道路进行封闭,防止火焰对经过车辆造成伤害。另一组立即出两支水枪,一支对半挂车副驾驶侧进行出水灭火,另一支对驾驶侧车头及油箱进行出水降温。

  由于半挂车油箱已经发生爆炸,油箱内柴油已经暴露在外,遇到水源发生猛烈燃烧。消防官兵立即改用泡沫灭火剂对火焰进行覆盖。随着泡沫灭火剂的投入使用,火势慢慢减弱,明火被完全扑灭。消防官兵又对车头与车箱连接处,以及车箱底部已经烧坏的轮胎进行泡沫覆盖,确保火势不会蔓延至车箱。在确保车箱周围已经没有明火的情况下,消防官兵又登至车箱顶部对车头,车箱顶部以及车箱前端两侧进行出水降温,确保火焰不会复燃。经过约3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最终得到完全扑灭。但由于木材内部还有复燃的可能,未确保火势不会再次复燃,消防官兵又将水枪全部深入木材内部进行注水打湿,彻底消除复燃隐患。由于火势猛烈,半挂车车头被完全烧坏,油箱也被烧穿,所幸扑救及时整车木材得以保全。

  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看从倒车镜看到有光,以为是谁要超车呢,我仔细一看才知道是自己的车着火了,我赶紧停车,火一下就打了起来把车头都包裹住了,我看自己已经救不了了,这才赶紧报警的”王师傅心有余悸的说。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辆在长途行车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况,并随车配备一定数量的的灭火器,以免遇到特殊情况因小失大。(杨亚)

编辑:刘岩

关键词:消防官兵;车箱;司机朋友;萧县;货车行驶;货车车头;油箱;泡沫灭火剂;扑救;半挂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中国成立以来已有602名消防官兵成为烈士

记者从30日举行的全国公安消防部队英烈公祭仪式上了解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共有602名公安消防官兵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中牺牲并批准为烈士。

2016-09-30 17:35:00

山上突落大石砸穿屋顶 湖北消防官兵爬狭缝救出6人

(梁婷 王文亮 朱燕林)28日,湖北咸宁市通山县通羊镇石头岭山体发生坍塌,山上落石压垮房屋,造成人员被困。在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发现落下的石头已砸穿屋顶,致一对母子被埋压;另一处大石砸垮半栋楼房,造成三名孕妇被困房屋,其中一名孕妇已受伤。

2016-09-29 07:17:00

老农进山寻野味中蛇毒 消防官兵跋涉十几公里施救

老农进山寻野味中蛇毒 消防官兵跋涉十几公里施救,消防官兵将受伤老农抬下山,一路穿越羊肠小道,走过狭窄河道,趟过泥泞草丛。据福建龙岩消防27日通报,26日清晨,当地接到报警称,在上杭县步云乡龙龟村,一名老农在山上被毒蛇咬到,已昏迷,被困在山中急需救援。消防官兵抬老农下山途中,一路穿越羊肠小道,走过狭窄河道,趟过泥泞草丛。

2016-09-27 12: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