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多省出台公务接待“禁酒令” 遏制舌尖上的腐败

2016-10-09 05:40:00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规定,要求所有公务接待一律禁止饮酒。此前,已有浙江、黑龙江、吉林等多个省份相继出台了公务接待“禁酒令”。

  公务接待不是私人饭局,任由“酒精”作陪,一切都将变味走样。出台“禁酒令”,一来有利于保护公务人员的身心健康;二来有利于遏制“舌尖上的腐败”;三来也是对所谓“酒桌文化”沉疴的抵御,彰显了反对奢靡之风的严肃态度。

  “禁酒令”值得点赞,但关键还要看落实。公务人员要自觉摒弃“无酒不成席”“少喝一点无所谓”等错误观念和侥幸心理,有关部门要让拉起的红线真正“通上电”。而要应对“矿泉水瓶装茅台”等等“变通”招数,则不妨多鼓励群众参与监督。

  (王丹)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禁酒令;酒精;奢靡之风;公务人员;党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驻日海军部队禁酒令仅实行11天就取消

资料图:冲绳民众抗议美军基地从普天间搬迁至边野古的计划,要求彻底搬出冲绳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16日说,他将在19日抗议这起案件的县民大会上,再次呼吁彻底修改庇护驻日美军的不平等条约《日美地位协定》。

2016-06-19 09:36:00

菲律宾推广禁酒令 违者罚40个俯卧撑

菲律宾推广禁酒令 违者罚40个俯卧撑,6月3日报道,“公众场合禁酒令”是菲律宾新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施政计划。图为6月1日,菲律宾拉斯皮尼亚斯,多人因在晚十点后在公共场所饮酒被警方拘留,并被罚做40个俯卧撑。

2016-06-03 11:27:00

南京军区出台最严限酒令:工作日全天禁酒

军区内干部调整送行不得饮酒……“军区各级颁布严格的‘禁酒令’后,部分官兵一开始感到不太适应。”  记者了解到,“禁酒令”颁布以来,该旅招待所保障任务大大减轻,招待所的部分战士得以重回战位。

2015-03-20 13: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