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港媒:中国空间站一定会有女性 配备更好太空餐

2016-10-09 05:38:00 来源:参考消息

港媒:中国空间站一定会有女性 配备更好太空餐

  2016年4月21日在北京航天城拍摄的中国航天员刘洋。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首位女航天员7日说,计划于2022年建成的中国空间站上一定会出现女性的身影。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8日报道,“空间站上一定会有女性,”航天员刘洋7日在香港说。

  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雷凡培对新华社说,中国计划2018年前后发射空间站试验性核心舱。

  报道称,刘洋2012年乘坐神舟9号飞船飞上太空,成为中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女性。

  报道称,中国是继苏联和美国之后第三个依靠自主技术将女性送入太空的国家。

  中国的第二位女航天员王亚平于2013年进入太空。

  刘洋说,为准备更多的载人任务,中国的科学家正在努力改进飞船中的生活条件。

  “神舟11号将会配备更好的太空餐,”她说,“航天员在太空里能喝上粥。”

  她说,当时和她一起执行任务的一位航天员曾经很想喝粥。

  她说,科学家还在为中国的空间站开发淋浴设施。

  报道称,此前刘洋曾对国家媒体说,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搭乘神舟11号前往天宫二号的两名航天员将是男性。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太空;空间站;港媒;女性;女航天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类首次太空脑-机交互实验将在"天宫二号"上进行

太空脑-机交互实验将在“天宫二号”上进行世界首套在轨脑-机交互及脑力负荷等测试系统日前随“天宫二号”飞上太空。此实验可将航天员的思维活动转化为操作指令,并监测航天员的脑力负荷等状态。

2016-09-21 16:27:00

天宫二号不远万里飞去太空做实验,到底是为啥?

其实验项目分为8大领域,涉及微重力基础物理、微重力流体物理、空间天文探测等。其中,有不少“不明觉厉”的项目有着很强的创新性,代表了国际最前沿的水平,例如空间冷原子钟实验、伽玛暴偏振探测、量子密钥分配试验等。

2016-09-17 21:36:00

光山县罗传祥种植太空莲走上致富路

该县重视发展特色农业,政府扶持、技术指导,鼓励农民大力发展莲藕、葡萄、莲蓬等特色农业产业。

2016-09-14 1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