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云阳:“土货”变“网货” 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

2016-10-06 19:10:00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栗园园)记者日前获悉,云阳县将互联网产业及电子商务作为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许多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农村土特产,搭乘电商快车,走出大山,销往全国各地,有力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以云安镇为例,去年,该镇2000余亩云安雪梨,通过网上预订带动单价上涨66%,种植户户均增收2.8万元。此外,菊花、黑木耳、乌天麻、牛肉干、桃片糕、红苕粉等一大批云阳特色农产品,也都借助网络销往全国各地。

  据云阳县商委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扩大云阳电商平台影响力,该县去年9月28日举办了“9·28”电商日活动,当天交易额就达到915万元。今年,“9·28”电商日活动还新增加了“爱心扶贫专卖”环节,将在贫困村征集到的3万件农产品,发放至各个电商平台,设置“爱心价”进行销售,进一步促进了贫困户增收。

  借助电商平台,去年云阳县农产品共出件109万件,销售金额达1.15亿元。今年截至8月份,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6.46亿元,网络零售额实现2.66亿元,农产品出件达92万件,销售额达到6237.6万元。电商的发展不仅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更成为云阳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新引擎。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电商;片糕;爱心价;9·28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电商消费两大保障中心亮相

电子商务12315投诉维权(杭州)中心和网络商品质量监测(杭州)中心,两大国家级中心正式落户杭州。今后网络跨区域、跨境消费维权难题有望迎刃而解,证据充分打个电话就能成功维权。两中心还将定期抽检电商产品。

2016-09-30 12:51:00

两大国家级中心落户杭州 助力电商打假维权

电子商务12315投诉维权(杭州)中心和网络商品质量监测(杭州)中心,两大国家级中心正式落户杭州。今后网络跨区域、跨境消费维权难题有望迎刃而解,证据充分打个电话就能成功维权。两中心还将定期抽检电商产品。

2016-09-30 08:45:00

京东试水电商服装定制市场面临新挑战

继天猫之后,京东也开始试水电商服装定制市场。尽管电商巨头纷纷试水服装定制市场,但是线上销售仍然面临着众多挑战。辛利军认为,正是由于市场小众,京东才将目标定在高端消费人群,大众人群的普及仍需要一个教育培养的过程。

2016-09-28 1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