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桥吊专家”郭磊:恪尽职守 苦练技术创绝活

2016-10-06 16:36:00 来源:中青网

  海上的气候瞬息万变,为了让船舶能够在恶劣天气到来前及时离港,桥吊司机郭磊正在争分夺秒进行着装卸工作。

  随着最后一个集装箱稳稳地落定,他结束了今天的工作。

  身处50多米高的驾驶室中,郭磊透过脚下透明的地板,看到凛冽的海风席卷过幽蓝深邃的海面。

  今年是郭磊来到青岛港的第17年,日往月来,斗转星移,这一方五平米的小天地和这片一望无垠的海岸已成为他最熟悉的地方。 

  

  郭磊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本人供图

  爱岗敬业 办法总比困难多

  郭磊出生于一个朴素温馨的家庭,勤劳朴实的父母以自身行动给予他潜移默化的影响,塑造了他踏实认真、不轻易服输的性格。

  1994年12月,17岁的郭磊在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经过七天七夜火车、轮船、长途汽车的颠簸,他到达了祖国的最远端,开始了军旅生涯。

  最初的三个月是例行的新兵训练,每日全副武装后的五公里拉练跑,雷打不动的打靶训练。面对这些,他坚信别人能跑自己也能,别人打靶成绩好自己就要做到更好。

  “其实刚开始接触训练,也多少有些不适应,但父母的鼓励和殷切期盼让我意识到既然来到了部队,既然选择了这里,就一定要坚持下去。”这一切的历练和付出让他迅速完成了从一个青涩少年到军人的蜕变。

  随后,郭磊学习了无线电通信专业,成为了南海舰队的一名通讯战士。在部队期间,郭磊表现优异,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荣立三等功。

  “这段经历教会了我如何适应环境的转变,也使我意识到出门在外一切都要依靠自己,办法总比困难多。”郭磊表示这段时光是他非常宝贵的财富,并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激励他不断前行。

  1998年12月,郭磊从部队退役,被分配到青岛港集团成为一名装卸工。

  当时的机械化程度远不如现在,很多装卸工作全靠人力完成,体力消耗是常人所难想象的,因此装卸工又被戏称为“老搬”。同时期的几名实习生坚持不下来,选择了辞职,而郭磊却毅然选择坚守岗位。

  他在工作中继续发扬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光荣传统,立志“南海守岛我是一个兵,扎根海港我要成精英”。郭磊坚信在这片蔚蓝的海天相接之处,他同样能通过奋斗证明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部队,我的职责是保家卫国,要服从纪律,服从安排。在这里,我的责任就是确保装卸过程的安全、保障工作的效率。”朴实的话语传递出郭磊内心深处最执着的坚守。

  “能文能武,多项全能”是工友对郭磊的评价。2000年以来,郭磊先后从事集卡司机、轮胎吊司机和桥吊司机岗位,在不同的岗位中都以高超的技能和认真的态度得到工友的称赞。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郭磊;许振超;恪尽职守;技术能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哲林身边有个好助手 众队眼热暗地挖福建墙角

郭磊之所以在市场上非常抢手,是因为他是完全自由球员。郭磊最让福建球迷拍案叫绝的一件事,是曾经把阿巴斯逼到了墙角。别看郭磊在CBA赛场已征战了十个年头,大小战役经历了好几百场,但是现在没有伤病,让很多伤病缠身的球员很羡慕。

2013-02-19 13:25:20

天才少年王哲林旁边有杀器 4号位三分手合同到期

随着跟福建浔兴的合同到期,这个擅长投三分球的大个子,让众多球队眼热,暗地里挖起了福建浔兴的墙角。别看郭磊在CBA赛场已征战了十个年头,大小战役经历了好几百场,但是现在没有伤病,让很多伤病缠身的球员很羡慕。

2013-02-19 10:35:08

CBA大个射手成香饽饽 他曾经把阿巴斯逼到墙角

在这位天才少年身边,有一个默默耕耘的背影不容忽视――他就是山东济南籍球员郭磊。别看郭磊在CBA赛场已征战了十个年头,大小战役经历了好几百场,但是现在没有伤病,让很多伤病缠身的球员很羡慕。

2013-02-18 15:1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