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临高千名干部进村扶贫

2016-10-02 17:32:0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临城10月1日电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吴孝俊)今天是国庆黄金周第一天,可是临高县党政机关干部们却在忙碌中。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今天上午,临高县四套班子成员、县直机关单位党员、乡镇干部1000余人陆续深入到各自的包点村庄,入户与村民交流,按照“一村一业一单位、一户一策一干部”的原则,继续宣传涉农政策、完善建档立卡、谋划产业发展、推进种苗物资采购和危房改造等工作。

  在临城镇调俗村,临高县农业局局长符巍翰一大早就进村与贫困户促膝长谈,引导村民树立“不脱贫为耻”、一定要通过努力生产实现脱贫的思想,并指导村民垦荒拓土种植冬季瓜菜等。

  “没想到昨天交的《贫困户危房改造申请书》,今天就有干部到村里来作危房级别鉴定。”贫困户郑维春说。

  据悉,作为国定贫困县,临高县贫困人口较多,基础差、底子薄,目前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共计1.14万户5.1万余人,其中贫困线以下贫困户5781户2.5万人,需巩固提升的5638户2.57万人。

  此前,全省召开脱贫攻坚推进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之后,9月30日,临高县委书记李江华主持召开了临高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干部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

  当天下午,李江华马不停蹄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临城镇头星村委会文道村,调研脱贫攻坚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扶贫开发;临高县;临城镇;危房改造;贫困户危房改造申请书;党员;种植;国庆黄金周;会议精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扶贫成败之举重在精准理解贫困本质

福建宁德,曾是全国18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曾被称为黄金海岸线上“断裂带”。”  “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坚持精准扶贫,倒排工期,算好明细账,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

2016-09-21 17:11:00

267名镇街检察室主任和驻镇村书记被聘任为“扶贫开发廉政监督员”

日前,广东省检察院和省扶贫办在清远市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举办“扶贫开发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267镇街检察室主任和驻镇村第一书记被聘为“扶贫开发廉政监督员”。

2016-08-17 21:00:47

彰显大国优势“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彰显大国优势“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图为7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应千方百计为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创造就业机会,尤其要加强劳务协作,促进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就业,带动农村贫困人口早日脱贫。

2016-08-09 16: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