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平: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幸福并感激

2016-10-01 22:19:00 来源:中国网

  10月1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第67个国庆日。同在这一天,人民币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为伟大的共和国献上了举世瞩目的生日礼物。就在前一天,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群众一道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幸福,并感激着”是烈士纪念日和国庆日里国人的内心感怀。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对英雄先烈的纪念与缅怀,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最为庄重肃穆的时刻。犹记得雪山草地上那支饥寒交迫却精神昂扬的红色队伍,犹记得那些个凭着小米加步枪依旧奋勇向前的英勇冲锋……正是他们的牺牲,让我们今天拥有实现自己梦想的可能;正是他们的薪尽火传,让我们知道从哪里来,应当向哪里去。在国庆节前夕为英雄先烈们举行最高规格纪念和广泛的自发缅怀,反映了党和国家、人民对这份民族记忆、家国承续的无比珍惜。纪念和缅怀,都是在对这些长眠的英烈们道一句: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今天,先烈们如果回望纪念日里天安门广场上欢乐昂扬的人民,仰望着高悬苍穹的天宫二号,听着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的回响,相信他们会欣慰自豪:这就是他们所向往的未来,这就是他们用牺牲换来的伟大国家!

  “有种爱国主义,叫做‘我们幸福并感激着’”。这是当前“网生代”年轻人对先烈最鲜活火热的感怀感言,有这样的感恩传承,我们的民族、国家必有更光明的未来。(国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国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缅怀;感怀;货币篮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你认识“国平"么?《国平论天下》一书出新版

总书记足迹遍及五大洲,中国外交光彩照人,极大地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一个和平友好、欣欣向荣的中国展现在世人面前。“伟大情怀”——反映习近平同志殚精竭虑、奋发有为,带领全国人民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所彰显的迷人魅力。

2016-09-18 23:05:00

国平:知识分子当以报效祖国和人民为抱负

“广大知识分子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人民,不断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

2016-05-02 12:20:00

国平十六论:习式治国理政 一片大国新天

于此背景下,在中国舆论场备受关注的国平’十六论”,便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成就系统解读的最佳“通俗版”。纵览习近平治国理政之路,高度体现了三个“大”——大国复兴需要大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越来越有分量。

2016-02-22 18: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