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浙江高速再现国庆汽车“长龙” 车主遇堵无聊骑自行车

2016-10-01 21: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高速再现国庆汽车“长龙”车主遇堵无聊骑自行车

  图为杭州东站人流如织。 刘维 摄

  图为杭甬高速上汽车大排长龙。 王逸飞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1日电 (记者 李佳赟 施佳秀)手机地图跳出一片红色线路、车排长龙一望无际,高速路上遛狗散步、甚至骑起自行车来……“逢节必堵”已成为出行路上难逃的“魔咒”。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依然对符合条件的小客车免费通行,这是长假的一大“福利”,但也引发流量激增。来自浙江省综合交通应急指挥部数据显示,10月1日0时至15:30时,浙江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为148.7万辆,比9月30日的91万辆增加63.4%,其中小客车出口流量128.6万辆,比9月30日的57.5万辆增加123.7%。

  因车流量大,浙江高速再现“钢铁长龙”。其中,G56杭徽高速安徽方向临安服务区至玲珑因大流量排队缓行,安徽方向老余杭至玲珑进口关闭。G50申苏浙皖徽向拥堵,长兴泗安收费站徽向分流。G60杭金衢高速江西方向杭州段(红垦枢纽)、金华段(张家畈枢纽)拥堵,杨汛桥、临浦、浦阳入口关闭。S31杭千高速赣向建德段缓慢通行。G15甬台温高速宁波方向羊角山隧道(1610KM)后方缓行5公里。

  随着多条高速开启拥堵模式,“人在囧途”也如约在浙江各地上演。

  早上五点半,家住浙江金华的记者同事胡丰盛就从杭州驱车前往金华永康,但行驶到诸永高速上,便遭遇了一个多小时的堵车。“只能看着前面无尽的车尾灯,一点一点往前挪。后来,我果断在高速口下去改走地方道路,本来三个小时能到家,现在却整整花了5个小时。”

  除了原本的“高速归途”走成了“慢慢归途”,“海路”也同样不乐观。

  在浙江舟山郭巨码头,选择“渡车”到六横岛的贺璐斌告诉记者,根据车队长度,大概需要排三小时才能上船,而在平时最多等一个小时。“现在队伍一直从停车场排到了沿海公路上,就像‘停车场’一样,车子根本动不了,不少车主只好‘弃车’上船。”

  而随着路上“车满为患”,下车打发时间的人们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从宁波到杭州的张依也是“慢慢囧途”中的一员,她表示,高速一路看到好几起汽车追尾事故,事故路段的车辆都排起了等待的长队。“不少车主就下车散步,或与隔壁车主聊天,甚至有车主拿出后备箱中的自行车,在路上悠闲骑行。”

  相比“在路上看车展”,选择高铁出行的倪晶晶则顺利了很多。她介绍,在杭州东站,互联网取票较中秋节队伍长了很多,但是相比往年时间短了一些,在检票口因为引流栏杆,更有效率,2分钟就能进站。“虽然总体人流很大,但不至于太拥挤。”倪晶晶说。

  而对于“逢假必堵”,不少人已经摸索出了“出行宝典”。出行前,宁波市民张露峰便打开了手机里的智能地图,虽然跳出的一大波“红色”拥堵路线让他倒吸了一口凉气,但也可根据软件选择畅通的道路,提前绕行避开“堵点”。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为了能第一时间掌握杭州周边道路的通行情况以及热门景点的人流量,浙江公安警务航空队启用空中巡逻展开保障工作。浙江公安警务航空队保障大队教导员单红政说:“在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一旦发生重大的公共安全事件,我们可以及时协同地面警力进行有效的处置。”(完)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车主;长龙;长兴泗安;国庆黄金周;汽车追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私家车撞坏路边车离开 的哥原地等40分钟为车主做证

私家车撞坏路边车离开 的哥原地等40分钟为车主做证,据江淮晨报报道,“我的车子停路边被撞,热心的管师傅看到了并记下车牌号牌,还等了40分钟,我真的很感动。9月25日8:30左右,天一出租车驾驶员管吉根,开车经过文忠路与郎溪路交口附近的园上园小区门口时,看到一辆私家车倒车的时候撞上了停靠在路边的另一辆车子。

2016-09-27 13:34:00

老头"拉车门"行窃屡得手 警方提醒车主"长点心吧"!

都说“小心驶得万年船”,人们在生活中处处多留个心,安全也就多了一份保障。许某对其自9月1日以来多次沿街拉车门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许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2016-09-23 21:10:00

两男孩玩电瓶车撞死2岁童 车主没拔钥匙赔16.5万

停好电瓶三轮车后,没拔车钥匙就走开了,本来以为离开几分钟不会有事。去年9月的一天,小伙子小明(化名)驾驶一辆电瓶三轮车回到自家的店铺,将车停放在店前的空地上。原来,小明停车后没有及时拔下车钥匙,小明4岁的弟弟和隔壁店主5岁的儿子爬上了电瓶三轮车玩耍。

2016-09-21 15: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