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辽宁大妈:我们太幸福了,所以我们每天就是个乐

2016-10-01 20:12: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各地的鲜花、欢歌、笑语,营造出满满的节日气氛。人们走进景点公园,漫步大街小巷,欢度国庆佳节。

  从北京长安街沿线一路看过来,各种主题花坛花卉格外抢眼:天安门广场的中心花坛,体现着浓浓的中国风;为长征80周年特意布置的花坛,吸引来越来越多的游客。

  市民:“国家是越来越兴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每年国庆节前都来拍一些(花坛)。”

  金秋花开时节,处处弥漫花香。山西太原的200多个品种、50万盆菊花争奇斗艳;古城开封的各色菊花提前绽放,为节日增色添彩;山东青州的花博会上,珍稀花卉齐亮相,游客在赏花中一饱眼福。

  庆国庆,少不了锣鼓欢歌。江西万载的威风得胜鼓慷慨激昂、雄浑大气。

  游客:“得胜鼓本身就是一种凯旋、胜利的象征,今天买了这个得胜鼓以后,心情更加激动。”

  黔南都匀的毛尖茶山上,千人云集,歌者、舞者们满怀激情唱起茶歌献给祖国。向四方宾客展示了不一样的实景茶山歌会。

  江苏南京的95对伉俪,安徽淮南40对着汉服的新人,还选择在国庆期间举办婚礼,把自己的小幸福与国家的大欢庆联系在了一起。

  新娘叶苗苗:“在国庆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能举行我们的婚礼非常得开心,希望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小日子也和和美美。”

  十月一日这天,还是本溪市程家社区3752户居民回迁十周年的日子,社区居民办起“百家宴”,唠家常嗑、话好日子。

  程家社区居民富程娟:“今天正好(搬迁)十年,喜悦的心情无法表达,我们太幸福了,所以我们每天就是个乐。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游客;百家宴;欢歌;花卉;舞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每一个游客都是中国故事中的主角

每一个游客都是中国故事中的主角,国庆黄金周到了,大家都在打点行装,欢天喜地准备出行。用30余年创造了经济奇迹的中国,确实尚有一个软肋,一触即痛——那就是国人的文明素质。从这个意义上说,黄金周,也是外界观察中国、我们观照自己的良机,每一个中国游客都是中国故事中的重要角色。

2016-10-01 15:33:00

观升旗仪式 游客自发捡垃圾

10月1日清晨6时11分,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大量游客前来观看,广场上一度实行分区域限流。由于在几小时前的等待过程中,不少人坐在了天安门广场的石板地上,身下垫了卫生纸、小广告、报纸等杂物,还有人嗑起了瓜子,吃上了鸡腿、苹果和葡萄及其他零食,在升旗仪式结束后,不少游客并未将身边的垃圾带走。纸片、塑料袋、鸡骨头、瓜子皮等遗撒一地,被游客踩来踏去。

2016-10-01 09:01:00

十一前夕天安门广场游客排队等待升旗仪式

十一前夕天安门广场游客排队等待升旗仪式,

2016-10-01 0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