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成都铁路局回应“安检仪”事件:旅客可自主选择通道

2016-10-01 20: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近日,公众对“成都铁路局租用的安徽启路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37台人体安全检查仪”安全性提出疑虑。成都铁路局官方微博今日晚间正式对此事件回应称,成都铁路局将加大安检人员力量投入,充分尊重旅客个人意愿,由旅客自主选择人工安检通道或人体安全仪检查通道。

  成都铁路局介绍,前期,鉴于反恐防暴压力和避免旅客排长队进站,成都铁路局租用了安徽启路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37台人体安全检查仪,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近日,公众对人体安全检查仪安全性提出疑虑。为回应社会公众关切,成都铁路局要求该公司尽快邀请权威机构和技术专家就人体安全检查仪的安全性等进行检测、评审,并向社会作出解答。

  成都铁路局,加强改进人体安全检查仪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在醒目位置配齐设备微量辐射警示、安检查危“双通道”等标识标记,明确告知旅客人体安全检查仪存在微量辐射及专业机构的检测报告和检验认证,正确引导旅客安检查危。

  成都铁路局表示,将加大安检人员力量投入,充分尊重旅客个人意愿,由旅客自主选择人工安检通道或人体安全仪检查通道。主动引导“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通过人工安检通道进行安检查危。

  成都铁路局最后表示,将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和社会公众、专业机构的意见,选择安全、科学、高效的安检查危方式。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成都铁路局;安检仪;旅客可;选择通道;人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供电段获成都铁路局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十个第一名

重庆供电段近日获成都铁路局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供电专业十个决赛项目第一名,创造了该段建段32年来路局技能大赛最佳成绩。这是重庆供电段参加路局比赛历史上创下的最好成绩。

2016-08-13 11:30:33

成都铁路局上半年送客上亿人次 客运增幅全国居首

8月9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成都铁路局旅客发送人数超过1亿人次,同比增运1800万人,增幅约20%,客运增幅排名全国第一。

2016-08-09 14:03:00

成都铁路局加开重联21对动车组缓解持续客流高峰

从18日起,成铁局加开、重联21对动车组,应对持续走高的客流高峰。为方便旅客出游,成都铁路局从7月18日起加开5.5对贵阳北至铜仁南、重庆北至南充北、重庆北至青城山、成都东至峨眉山、峨眉山至江油、江油至成都东等方向的动车组,日均增加运输能力9100余个席位。

2016-07-20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