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长征途经的少数民族居住区

2016-10-01 19:23:00 来源:《光明日报》

   【长征史话】

  作者:李涛(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副研究员)

  开栏的话

  长征为什么被称作“二万五千里长征”?除了中央红军,还有哪些红军军团参加过长征?伟大长征的胜利,是以哪个历史事件为标志?今日起,光明日报开设《长征史话》专栏,约请军事科学院专家撰写文章,对长征中的重要史实作权威介绍与准确解读。

  红军长征经过的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西康(旧省名,今分属四川省和西藏自治区)、甘肃、陕西、宁夏等西南、西北省区,是少数民族聚居或杂居地区。

  红军曾经过壮、瑶、苗、土家、侗、水、布依、黎、白、仡佬、纳西、傣、彝、羌、藏、回、东乡、裕固等10多个少数民族地区,主要有湖南的城步、通道、桑植,广西的全县、龙胜、三江,贵州的黎平、锦屏、榕江、威宁、松桃、仁怀、毕节、镇宁、紫云、关岭、贞丰,云南的宣威、曲靖、嵩明、丽江、中甸,四川的会理、西昌、越西、冕宁、甘孜、巴塘、阿坝,甘肃的西和、临潭,宁夏的海原等地区、县镇。

  《光明日报》( 2016年10月01日 03版)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杂居地区;居住区;临潭;少数民族地区;军事科学院;长征史话;土家;中央红军;裕固;龙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感受广西南宁壮族“哭嫁歌”

据悉,南宁壮族哭嫁歌是姑娘在出嫁时,一群亲人以“哭”代说来招呼来宾、表达离情和告别亲人的一种形式。除了申遗保护之外,南宁市文化部门还打算利用各种节庆活动展示哭嫁歌,以此展示南宁壮族哭嫁歌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2-08-06 16:53:40

陕西七大古镇 你去过几个?

陕西在历史上曾作为中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1180余年,留下了无数古都城、古遗址,是我们今天从中透视历史风云的佐证。

2015-12-31 16:30:43

揭秘:长征时朱德刘伯承把谁调到身边保护

11日上午,李井泉的女儿、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非洲局局长李力清与著名军史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兵种部大校王晓建做客访谈,以“李井泉的革命人生”为题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2014-07-16 0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