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养蜂人王军成:酿制一口好蜜 带富一方乡亲

2016-10-01 16:44: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固原9月30日电(宽容 实习生 马鲲)“如果没有政府的帮助,我不可能有自己的养蜂事业,更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红火的日子。”说起养蜂经历,王军成激动不已。

  今年50多岁的王军成是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一名普通农民,虽然脚有残疾,但他身残志坚,依靠养蜂走出了一条致富路。短短一年时间,他家的养蜂规模由当初的80多箱发展到现在的167箱,年产量1200斤蜂蜜,家庭年收入10万多元。

  近日,“长征路上奔小康”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宁夏站走进六盘山下张易镇大店村,空气中弥漫着花香,一眼望去路边到处都是蜂箱,让采访团成员都忍不住的驻足闻一闻这甜蜜的味道。在这里,养蜂能人王军成和他的老伴正在仔细检查蜂箱。

  王军成告诉记者,2015年初,在原州区残联的帮助下,他投资3万元资金养殖蜜蜂80余箱,经过不断的学习、摸索,当年就实现了养蜂盈利。今年,王军成创办了宁夏通蜂残疾人创业孵化扶贫基地,在他的带动下,周边的村民也开始加入到蜜蜂养殖的行列,创业孵化扶贫基地里的成员由成立之初的41户发展到现在的141户。村民周小军就是其中的受益人,“养蜂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儿。”

  据了解,创业孵化扶贫基地成立以来,政府先后两次给予了55万元养蜂专业支持资金,邀请了区内外养蜂专家蹲点为村民们解答各种在养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固原市残联理事长李荣善说:“王军成带领村民一起养蜂,既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又能实现抱团发展。残疾人脱贫致富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将会不惜余力地帮助他们。”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王军成;蜜蜂养殖;养蜂人;走转改;酿制;蜂箱;致富路;网络媒体;家庭年收入;他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青川蜜蜂文化节开幕 蜂人表演等展其文化

四川(青川)蜜蜂文化节开幕 蜂人表演等展其文化,硕果丰收庆盛会,灵蜂振翅迎高朋。近年来,青川县按照“以人为本、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富民强县”发展思路,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蜜源条件,大力发展蜜蜂养殖业,取得明显成效。

2016-09-12 07:48:00

生态产业释放经济动能

家家户户的门前屋后都在栽种着各类盆景花木。北通镇纯蜜岛养蜂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带动发展蜂农90户、蜜蜂养殖8500箱,年产蜂蜜106吨、产值383万元,户均产值4万以上,蜂农人均增收550元。广大果农还自觉保持果园的整洁,漂亮的果园、美丽花朵、飞舞的蜜蜂成为“美丽浦北·生态乡村”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2015-10-15 02:20:13

榆林"蜂王"20万只蜜蜂裹身谈笑自如 欲挑战200公斤

6月6日下午,在榆林市镇北台景区内,有“世界蜂王”之称的张伟再度上演“蜂狂秀”,20多万只蜜蜂(一万只蜜蜂约一公斤重)攀附在张伟身上,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张伟脸部的蜜蜂,让呼吸通畅 记者 杨虎元摄新华周刊第120期一周面孔

2015-06-08 22:41: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