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交通部拟规定:出租车不得通过电召在机场排队揽客

2016-09-30 21: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交通部拟规定:出租车不得通过电召在机场等排队候客区揽客)

交通部拟规定:出租车不得通过电召在机场等排队候客区揽客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交通部网站消息,交通部今天就《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在机场、火车站等设立统一出租汽车调度服务站点或实行排队候客的场所,驾驶员应服从调度指挥,按顺序排队候客,不得通过电召方式在排队候客区揽客。

  关于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意见稿》明确为,可在道路上巡游揽客、站点候客,喷涂、安装巡游出租汽车标识,以七座及以下乘用车和驾驶劳务为乘客提供出行服务,并按照乘客意愿行驶,根据行驶里程和时间计费的经营活动。

  《意见稿》提出,巡游车标志顶灯应与空车待租标志联动,夜间应有照明。巡游车标志顶灯应有“TAXI”字样。计价器安装位置应方便乘客查看;数字显示清晰;发票打印准确;铅封有效,定期检验;不得私自改装、调整和维修。

  关于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意见稿》明确为,根据乘客通过电信、互联网等方式提出的服务需求,按照约定时间和地点提供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

  通过电信、互联网等方式接受电召服务需求,按照约定时间和地点提供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的,《意见稿》提出以下要求:宜提供24小时不间断信息服务;通过电信方式开展电召服务的,宜使用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号码;应按计价器显示金额及当地出租汽车运价管理相关规定收取电召服务费;应对电召服务信息进行全程记录,并应根据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具体要求提供电召服务信息。

  《意见稿》提出,宜在客流量大的交通集散地、公共场所服务地设置巡游车服务站点。在商业、医院、活动中心和密集的居民社区内宜设有直列式或者港湾式、岛式的乘客候车站台。

  《意见稿》要求,在机场、火车站等设立统一出租汽车调度服务站点或实行排队候客的场所,驾驶员应服从调度指挥,按顺序排队候客,不得通过电召方式在排队候客区揽客。

  此外,乘客上车前,不得有询问乘客目的地等挑客的拒载行为。乘客上车后,问清或核实目的地,选择合理路线,按规定开始使用计价器。不得议价(包车服务除外)。因车辆或驾驶员原因造成车辆停驶时,应暂停计价器计费。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意见稿;电召;候客;交通部;巡游;金硕;taxi;计价器;机场;直列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造车难跨资质门槛:行业整合不超10家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意见稿》旨在规范新能源汽车生产活动,对企 业设计研发能力大幅强化的规定将成为新能源车企业生死的头顶利剑,尤其是非集团体系内的独立中小企业以及借资本造车的互联网企业取得资质将难上加难。

2016-08-15 09:54:00

发改委拟完善一次性消费品限用制度 探索垃圾计量收费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近日就《循环发展引领计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制定发布限制生产和销售的一次性消费品名录及管理办法,对纳入目录的产品实行分类管理,制定完善限制一次性消费品的税收及贸易政策。

2016-08-10 14:41:00

网约车拟被禁止在机场火车站揽客 24小时监控

昨天下午,交通部网站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针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行规定,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的总体要求应符合GB/T22485的相关规定,同时规定,驾驶员不应在机场、火车站等设立统一巡游车调度服务站或实行排队候客的场所揽客;驾驶员不应拒绝约车人提出的3日之内的预约用车需求; 并且保证24小时不间断运营服务; 能够熟练使用预约服务驾驶员终端应用程序等。

2016-08-02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