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我国确定2016-2020年促进人权目标任务 加大各项人权保障力度

2016-09-30 21:38:00 来源:央广网

  2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牵头编制,《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发布。《计划》确定了2016—2020年尊重、保护和促进人权的目标和任务。

  《计划》分为导言,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特定群体权利,人权教育和研究,人权条约履行和国际交流合作,实施和监督等部分。

  《计划》指出,自2009年以来,国家先后实施了两期人权行动计划。中国政府不断加大各项人权保障力度,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得到全面加强,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得到切实保障,全社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意识明显提升,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事业迈上新台阶。

  《计划》披露,2016年—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实现中国人权事业持续稳定有序发展的重要时期。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实施行动计划的目标是:

  1.全面保障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

  2.依法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

  3.充分保障各类特定群体权利。

  4.深入开展人权教育。

  5.积极参与国际人权工作。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李云龙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中国是国际人权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权发展同时促进了国际人权进步。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丰富了国际人权发展经验,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中国积极参加国际人权领域活动,加入了26项国际人权公约,认真履行公约义务,并成为包括人权理事会在内的许多联合国人权机构的成员,为世界人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综合新华社 人民日报 人民网)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人权;保障力度;外交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发布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昨天发布。行动计划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牵头编制,确定了2016—2020年尊重、保护和促进人权的目标和任务。

2016-09-30 07:00:00

美国为何走不出“枪杀-抗议”的怪圈

2016-09-23 16:03:00

中国司法人权保障白皮书发布 贯彻疑罪从无原则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领域的人权保障是人权事业发展的重要方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12日)发表《中国司法领域人权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用13900字的篇幅,阐述我国不断健全人权司法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有关程序、努力提高执行力和切实保障被羁押人合法权利等方面的新进展。那么,我国司法人权保障都有哪些新亮点?

2016-09-13 07: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