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东未实名登记手机用户全部被停机 关停黑卡10万个

2016-09-30 19:1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9月30日电(记者叶前 吕光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30日通报称,当天各电信企业对仍未实名登记用户停止通信服务,至此,手机用户全部实名。

  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是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基础工作,对防范与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活动意义重大。去年,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落实电信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制度的决定》,明确对未按规定补登记的用户逐步限制直至停止通信服务。今年9月30日被确定为实名制登记的“最后大限”。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说,此次广东电话用户全部实名登记,包括三大基础运营商及虚拟运营商用户。此前,运营商已向未实名登记用户发送短信提醒,告知补登记的期限和办法。

  数据显示,广东电话用户总数是1.8亿,是全国电话用户数最大的省份。2013年工信部实名制有关规定发布之初,广东实名率仅为41%,还有1亿多用户尚未实名登记。从2013年实名登记工作开始至今,广东实名登记或补登记用户超过1亿。

  为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利用非实名电话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根据工信部等三部委的部署,从2015年2月开始,广东全面开展“黑卡”治理工作,累计限制通信功能号码4万个,关停电话“黑卡”10万个。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手机用户;用户发送;黑卡;通信服务;通信管理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省手机用户超4232万户

2015年末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计算机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超过887万户,移动电话用户超过4232万户。

2016-09-21 10:09:00

五一小长假:百度手机卫士支招化解手机安全问题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开始提前计划去国内外各大景区游玩,而出门在外首要考虑的就是安全问题。加之节假日期间人群密集,正是不法分子伺机行骗的“黄金时段”,因此,百度手机卫士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五一出行前做好安全防护预警,尤其是个人手机信息安全。

2016-04-27 16:20:00

手机用户需警惕“兑换现金礼包”类诈骗信息

一辆两轮摩托、一个装有天线和发射器的简易背包,就能组成一个向手机用户发送诈骗信息的伪基站。据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和无线电管理部门提醒,手机用户收到积分兑换、银行卡密码升级等事关钱财、隐私等的信息时,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

2016-03-14 2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