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浙江省军区13支民兵急分队600多人冒雨驰援救灾

2016-09-29 14:15: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省军区13支民兵急分队600多人冒雨驰援救灾

  浙江600多名民兵赶到事发地域执行救援任务。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廖小清 通讯员/葛羽哲 罗正然)受台风“鲇鱼”的影响,丽水遂昌境内普降暴雨。9月28日,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房屋坍塌、人员失联、河流成堰,情况十分危急。

  当天,17时45分,遂昌县应急办请求派出民兵赶赴事发地救援。值班员将情况上传至军分区、省军区作战值班室,同时电话通知县民兵应急分队紧急集合。

  不到40分钟,30名民兵从方圆8公里内集结到人武部。18时40分许,副部长朱亚东率队携带救援物向事发地域开进。

  “民兵应急分队火速集结,做好随时出动救援准备。”与此同时,从省军区作战值班室下达的指令迅速抵达各军分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

  此次滑坡导致事发地交通中断,塌方区域形成堰塞湖,有发生局部二次滑坡的危险,需工兵分队赶赴疏通。接到任务后,某预备役工兵团迅速装载挖掘机、应急箱组,近百名官兵冒雨作业,连夜向事发点进发。

  杭州公羊队今年初纳进民兵分队,接到救援命令后队员携带装备向指挥地域集结。丽水市其他县市的5支民兵应急救援分队,分别携带救援装备,步行6公里奔赴事发地域。

  截至29日上午9时许,全省13支民兵分队共600多名民兵已赶到事发地域执行救援任务。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民兵;分队;省军区;浙江日报;鲇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穿上这身迷彩服 就得对得起“民兵”的称呼(图)

连日来,由于连续受到强降雨影响,湖北省仙桃市长埫口镇全线告急,群众受困、农田被淹、房屋进水、堤坝脱坡、河道管涌……  关键时刻,该镇民兵应急分队冲锋在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这支“迷彩服”的身影。新的一天来临,雨小了、停了,天渐晴,但是灾情还未结束,警报还未解除,民兵应急分队队员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2016-07-09 13:00:29

中哈边境一线反恐维稳民兵踩冰卧雪练苦功(图)

中哈边境一线反恐维稳民兵踩冰卧雪练苦功(图),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指挥员号令下,民兵们冒着严寒,踩着脚下冰雪,整齐划一,精神抖擞地做着每一个动作。据了解,第十师是新疆兵团最北面的边境师,地跨阿勒泰和塔城两地区,西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相邻,东与蒙古国接壤。

2016-02-25 00:05:00

占据美国俄勒冈州保护区民兵头目被捕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和俄勒冈州警察当地时间26日在俄勒冈州一条高速公路上截停一批极端民兵,以非法占据一处联邦政府野生动物保护区为由,拘捕5名犯罪嫌疑人,另有一人在交火中被击毙。本月2日,几十名民兵从各地聚集俄勒冈州东部城镇伯恩斯并参加一场示威,为法院加判当地一对牧场主父子刑期“鸣不平”。

2016-01-28 08: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