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最高法:用足用好强制措施 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2016-09-29 07:1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罗沙)“高效化的执行措施是实现债权人权益的重要手段。”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28日说,“对被执行人形成有效警示,有效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要用好用足罚款、拘留、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追究刑责等强制手段。”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强制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债权人权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办: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全文如下。

2016-09-26 10:23:00

最高法详解两办意见: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最高法详解两办意见: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意见将坚持合法性原则作为首要原则,要求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要严格遵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实施。

2016-09-26 07:53:00

两部门:失信将影响入党、入伍、公考

失信被执行人为个人的,将其失信情况作为入伍服役和现役、预备役军官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重要参考。意见规定了人民法院要及时准确更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社会公开,将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信息列入政务公开事项。

2016-09-26 06: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