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家属违规享受惠农补贴 湖北利川39名科级干部被约谈

2016-09-29 07:16: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28日专电(谭元斌)28日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纪委获悉,在大数据核查过程中,利川市39名科级干部因家属违规享受惠农补贴被约谈。

  “我的父亲不合政策享受农村低保被市纪委约谈后,我感到十分羞愧,今后要引以为戒,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维护党的形象,绝不做与民争利的事情。”利川市一名科级干部近日主动到利川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说明况情。

  今年4月以来,利川市运用大数据,重点对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农村五保、医疗救助、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危房改造、农业支持保护补贴、退耕还林补助等8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集中检查。他们将财政供养人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纳入监督检查的重点,查实科级领导干部问题线索39条39人,其中违规享受低保31人,违规领取农业补贴5人,违规享受医疗救助1人,违规领取退耕还林补助2人。

  利川市严肃问责追究,对这39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工作约谈,共清退资金3.8万元。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惠农;约谈;利川市;违规;领导干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乡村之声》携手仙桃人民广播电台开展“广播惠农、灾后助农”活动

洪水尚未全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从北京请来了淡水养殖和卫生防疫方面的专家,携手仙桃人民广播电台开展“广播惠农、灾后助农”活动,他们在仙桃人民广播电台参与直播节目以后,又来到距市区30多公里的杨林尾镇,在田间地头,鱼池水塘,专家顶着烈日,给村民解答洪涝灾害以后所面临的淡水养殖、卫生防疫等方面的问题。

2016-07-24 11:30:25

惠农补贴是该雨露均沾 还是该独得恩宠?

在全国两会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向记者透露,政府正在研究对农民合理收益给予必要补贴的相关政策。两会结束后,相关改革政策将会出台。

2016-03-10 14:55:00

河南省8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省政府约谈

2016-09-14 0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