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全面推进庭审公开 倒逼提升庭审质效

2016-09-28 07:38: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倪弋)最高人民法院27日在京召开中国庭审公开网开通活动暨全国法院推进庭审公开工作视频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强指出,中国庭审公开网的正式开通,是全面深化司法公开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增强司法透明度,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抓好庭审公开平台的建设与联通,要抓好庭审公开平台的推广应用,抓好庭审公开制度的建设与落实。要以庭审公开倒逼提升庭审质量、效率和效果。全国各级法院要充分发挥庭审公开对司法体制改革的助推和保障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庭审公开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用足、用好、用活庭审公开平台汇聚的宝贵资源。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庭审;规范司法行为;全面推进;公开制度;联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淫秽视频伤害了青少年”——快播案庭审直击

“淫秽视频伤害了青少年”——快播案庭审直击,题:“淫秽视频伤害了青少年”——快播公司及王欣等人涉嫌非法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庭审直击 对于法院委托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意见和公诉方提交的证据,被告快播公司及王欣、张克东、牛文举均当庭表示认罪。

2016-09-10 14:27:00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中国部分》 在上海书展发布

今年是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庭7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中国部分》由国内“东京审判研究第一人”——程兆奇教授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联合出版。

2016-08-18 22:01:16

泰前总理英拉出席大米收购案庭审 或面临10年监禁

泰国前总理英拉5日上午在最高法院出席大米收购案庭审并为自己辩护。当天,英拉面向聚集在最高法院门口的支持者发表了讲话,称自己的大米收购政策是正确的且惠及全国农户,并呼吁法院给予她公正的对待。

2016-08-06 05: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