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安门城楼更换毛主席画像 游客与新画像合影

2016-09-28 07:3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为迎接国庆67周年的到来,昨夜,天安门城楼毛主席像迎来了每年一次的“换新”工作。经过施工人员40分钟的操作,最新绘制而成的毛主席像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在聚光灯的照射下,新画像的颜色饱满亮丽。

  昨夜22点40分,更换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更换,动用了两辆吊车和一辆货车。更换工作开始后,一辆吊车首先从天安门城楼的门洞中缓缓驶出,几名施工人员随即登上城楼,探身下到悬挂毛主席像的位置处,小心翼翼地将悬挂了一年的旧画像轻轻摘下,并用吊车吊离悬挂位置。

  随后,吊车的吊臂再次缓缓抬起,稳稳地钩住停放在货车上的新画像的顶端,向天安门城楼的中央靠近。

  几分钟后,新绘毛主席画像被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中央,23点23分,更换工作完成。整个换像过程持续了40多分钟。

  新画像更换完毕后,一些仍在天安门城楼前游览的游客纷纷举起相机和新画像合影留念。

  据了解,每年国庆节前夕,天安门城楼都要更换新的毛主席画像,被风吹日晒稍许褪色的旧画像则被取下。

  等到了下一年,画家将会把旧画像进行处理,在处理后的画板上再精心画出毛主席的新画像,国庆前夕把上一年的旧画像更换下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毛主席画像高6米、宽4.6米,加上框,总重量达1.5吨。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天安门城楼;游客;毛主席画像;换新;毛主席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南昌现逼真“天安门城楼”大型灯组

1月19日晚,江西南昌,提前试灯的《我爱北京天安门》灯组亮相新建区望城滨水公园。中新社记者刘占昆 摄  据了解,2016年首届“南昌之光”超级艺术灯会将于本月底正式对外开放。图为南昌现“天安门城楼”大型灯组。

2016-01-21 10:20:09

天安门城楼及城台大修获批 检测工作已完成

昨天,北京市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进行文物保护专题视察。中轴线最后一个没有被修缮过的文物——景山寿皇殿文物建筑群的修缮工程已进入设计审批。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天安门城楼及城台修缮工程立项已经获国家批准。

2015-10-28 08:00:28

三亚酒吧装成天安门阅兵造型 城楼坦克一应俱全

酒吧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该酒吧天安门阅兵主题装潢是老板根据今年反法西斯胜利阅兵的创意做的,酒吧每天下午七八点钟开始营业,顾客以年轻人为主。根据我国广告法规定,广告中严禁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严禁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

2015-10-08 14: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