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百花奖被爆投票黑幕 调查:真假难断 细节属实

2016-09-27 14:15:00 来源:央广网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闭幕,部分演员奖项的归属引来公众争议。昨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出名为《直击百花奖黑幕》的长文章,称自己是本届百花奖的101位大众评审中的一员,他爆料称:“组织大会的领导告诉我们尽量奖项均摊,到后期告诉我们如果领奖者不到现场,晚会直播不好看,并告诉了我们一份完整的到场嘉宾名单,却又说不要影响我们投票。”不过昨日,这名网友的爆料微博已删除,他的真实身份也尚未得到证实。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昨日试图采访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但对方公开的座机无人接听。记者获悉,百花奖1980年创办,当年盛况空前。影评人徐元受访时说:“当时的机制是把《大众电影》杂志上的选票撕下来填好了寄回去,那时《大众电影》的发行量有几百万,每个奖项都是选票投出来的。”如今百花奖的规则改为从网络投票观众中选出101位评委现场投票,但本报记者在电影节官网上,并未看到大众评审的名单。本报记者核对了此次百花奖获奖的演员,他们全都出席了颁奖;而没有拿奖的演员,半数以上都没有出席,这和该网友关于“来了才有奖”的质疑也不谋而合。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百花奖;大众评审;投票黑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花奖“大众评委”的意义在哪里?

百花奖“大众评委”的意义在哪里?,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评出了八个奖项,有人信服,有人质疑,使得这届电影节显得比往届更多了一些关注。金鸡百花电影节有资格打“大众评委”牌,创建于1962年的百花奖,其最大特色就是观众一人一票投出来的,因此又称观众奖。

2016-09-26 15:37:00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名单公布 《老炮儿》《寻龙诀》入围

昨天下午,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老炮儿》《寻龙诀》《夏洛特烦恼》《烈日灼心》等电影入围百花奖候选名单。井柏然、邓超、冯小刚、黄渤、白百何、赵薇、姚晨等将最终角逐影帝影后之席位。

2016-05-18 16:40:00

第32届百花奖提名公布 《北京遇上西雅图》6项领跑

2014-08-23 13: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