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联盟在京成立

2016-09-26 18:58:00 来源:央广网

  

  峰会现场

  

  联盟揭牌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 于闻)“2016中国改革与发展论坛——信用建设与经济发展新常态”峰会9月2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上,中国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联盟宣告正式成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邓勇,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李聚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吴晶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省市信用体系建设负责人,国标委、第三方征信机构、地方信用体系建设先进代表、有关企事业单位代表、行业专家等300多人出席了会议。中国改革报社社长程晓波主持会议。会上推选了中国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联盟首任理事长。

  近年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积极协调指导,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和社会氛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根据联席会议负责人连维良等同志的部署,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发力,取得了具有全局性意义重大进展。

  与会人士表示,当前信用建设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要从问题出发倒逼改革,探索改革的可行路径。以问题为源,用问题倒逼奖惩;以奖惩为纲,用奖惩倒逼共享;以共享为基,用共享倒逼共建;以共建为魂,用共建倒逼立制。

  中国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联盟首任理事长孙艺豪在本届论坛峰会上发表了演讲。他认为,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是我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改革实践工作,每一位投身信用体系建设的同仁都应倍加重视,珍惜承担的这份责任。孙艺豪同时代表联盟理事和各成员单位表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信用行业的难得机遇,更是联盟及其成员的神圣使命和职责,会向更多行业领域推广,决不辜负各位领导和同仁厚望,脚踏实地履行理事长的职责,竭尽全力带领联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联合相关单位,按照相关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和程序配合好我国信用体系建设,使“中国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联盟”在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保障,将联盟发展成政府信赖、百姓认可、社会欢迎和会员满意的行业组织。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信用体系;联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扶贫攻坚提供精准数据 信用体系网与SGS合作签约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9月19日,信用体系网与SGS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6-09-20 20:23:00

我国将建立信用信息查询平台 网站已申请域名

2014-07-09 10:37:00

国家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出炉 盘点各国如何管理信用

2014-05-06 12: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