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内蒙古华北东北有阵性降水 台风"鲇鱼"将影响闽粤

2016-09-26 14:48:00 来源:中国网

  内蒙古华北东北有阵性降水台风“鲇鱼”将影响闽粤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官网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消息,受短波槽东移影响,26至27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阵性降水,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26至27日,重庆北部、陕西南部、湖北北部和西部、河南中南部、安徽北部等地有降水,上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受台风“鲇鱼”影响,预计26日至28日,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台湾、福建、广东、江西、浙江东南部等地将有较大风雨天气。27日至28日,福建大部、广东东部、浙江东南部、江西大部、台湾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陕西南部、重庆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北部、青藏高原大部、川西高原北部以及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台湾东北部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海东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有7~9级、阵风10~12级大风。

  27日08时至28日08时,黑龙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云南东部、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东南部、福建中东部、浙江东南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内蒙古中部、辽宁、华北西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福建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南部、南海东北部将有8~10级、阵风11~13级的大风。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云南北部、江淮大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江西大部、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江南中东部、江淮南部、福建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鲇鱼;大部;局地;阵性降水;内蒙古中东部;内蒙古中部;闽粤;强降水;强对流天气;阵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波台风正在路上 先锋“鲇鱼”国庆前杀到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甬城都是晴好天气,昨天市区的最高温度又重新奔三,阳光热情。按照“鲇鱼”目前的路径来看,虽然不会对宁波造成直接影响,但受其外围影响,宁波从27日开始到30日会有一波降水。

2016-09-26 07:29:00

内蒙古华北东北有阵性降水 台风“鲇鱼”将影响闽粤

28日08时至29日08时,云南北部、江淮大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江西大部、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2016-09-26 07:21:00

台风“鲇鱼”逼近粤闽沿海 登陆后或横穿广东

26日开始,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沿海、南海东北部、广东东部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至10级,部分海域11至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3至15级,阵风16至17级。

2016-09-25 05: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