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大妈接紧急任务 敲开7位邻居门5家派出“代表”

2016-09-26 07:06:00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喊邻居来家帮忙包抄手 敲开7位邻居门5家派出“代表”)

  ●连没见过面的邻居都来帮忙

  ●芡粉不够用还有人拿自家的上门支援

  ●六旬大娘为帮助邻居竟现场学习包抄手

  “喊邻居来家包抄手”,接到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栏目组布置的这个任务时,周大姐一脸尴尬,虽然大家都住在一个小区,但是大家并不熟悉,还要把人邀请到家里来帮忙干活儿,这在以前还从来没有过。不过,在敲完两个单元楼的门后,周大姐终于松了口气,尽管这天是周一,还是有7户人家里都有人,上门说明想要找人帮忙帮抄手后,其中两家因为都是年轻小伙子不会包抄手没能帮上忙外,其他5家人都放下了手头的事情,走到她家帮忙包抄手,甚至还有一个62岁的大娘为了帮助周大姐现场学习包抄手……

  周大姐名叫周晓鸥,今年已经55岁,在成都温江区涌泉街道办的凤凰社区,算是一个“名人”,社区组织公益活动的时候总少不了她,8月8日这天,《你会怎么做》找到她想要录制节目时,性格外向的周大姐一口答应。当天下午2点开始,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内,周大姐开始以家里来了客人,需要人手帮忙包抄手为由,向所在单元楼的邻居求助。“楼上的还好说,平时大家过上过下都能够看到,比较面熟。”周大姐告诉记者,这天是周一,很多家里都没人,住在一楼的周大姐从下往上敲,走到二楼,一位正在家里带孩子的阿姨就答应了她的请求,继续往上走,连续几家都因为出门上班没人,在五楼的一位大姐开门后,又同意了愿意帮忙包抄手。敲完10户,周大姐从14幢转战13幢,这还是她住进小区后第一次踏足这个单元楼,“印象最深刻的是三楼一对老夫妇,搞地质工作的,平时面都没怎么见过,他们二话没说也来帮忙包抄手了。”周大姐回忆说,到下午4点,她就找来了5家人给她帮忙。“都说现在邻里之间比较冷漠,但这次测试过后,我发现并不是这样的。”周大姐感慨说。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小区,由于是星期天,很多居民都没在家,不过,在家的居民只要提到包抄手的事情,都会会心一笑。和周大姐同在一个小区的吕容,住在五楼,今年47岁。当天下午,吕大姐正在家里绣十字绣,听到周大姐敲门,她放下针线活儿就开了门。回忆当时的场景,吕容说这也是她第一次走进邻居家门。半个小时,包了七八十个,中途需要芡粉,周大姐整准备出门买,她赶紧拦下周大姐,回家拿来了自己的芡粉。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代表;大姐;邻居门;名人;你会怎么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谢伏瞻接见优秀教师代表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6-09-10 10:19:00

[两会微调查]“全国高考一张卷”到底好不好?

高考,一直是全国两会上的热门话题,2014年9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明确了从2015年开始要逐步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高考试卷的省份。

2016-03-14 17:00:00

两会代表、委员谈两岸关系:希望两岸共同推动今后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郑建邦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团就两岸关系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

2016-03-1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