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桂林全州:“红+绿”调出全面小康金色希望

2016-09-25 17:32:00 来源:广西日报

  从坡顶,放眼望去,除了葡萄,还是葡萄……这是记者进入“南方的吐鲁番”——全州枧塘万亩巨峰葡萄种植核心示范基地的第一印象。

  “你这里种了这么多的葡萄,挣钱了吗?”记者问。

  “怎么不挣钱,你看我们村的小洋楼,都是靠种葡萄盖起来的!”全州县枧塘镇方塘村村主任王龙玉语气中透露着自信。

  “我们的巨峰葡萄亩产3000斤,每斤卖4元,除去每亩200元的成本,一年一亩葡萄收入就能挣万元以上,我今年收入就超过了8万”王龙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其实中一亩赚一万并不算多,离建塘镇20公里外的提子村——才湾镇毛竹山村人均收入都3万了。同行的全州县宣传部人员告诉记者。

  虽然毛竹山的种植面积只有400多亩,但是该村在发展提子产业的同时,还注重旅游建设,从2006年起,村里规划建设了有农村特色小洋楼24座;建好了3.5公里进村道路和0.75公里环村道;建成了文化活动室、戏台、篮球场、羽毛球场、气排球场、停车场、休闲坪、水车、钓鱼塘等一批活动设施;通过对村内开展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全村形成了千年古酸枣树、毛竹通道、桉树通道、桂花树通道和钓鱼、采果等景点。2015年旅游接待人数就超过2000人次,村民收入当然更高了。

  “从去年开始,枧塘镇也开始规划建设休闲旅游的配套设施了,休闲的步道、骑行的车道都在建设当中,明年来你们可以体验骑着车徜徉在葡萄海洋的感觉了”枧塘镇镇长马海船说。

  除了发展绿色生态休闲旅游,全州旅游另一个方向是红色旅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经典景区;红七军;全面小康;纪念园;湘江战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新亮点

“十二五”期间,我国旅游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品体系日益完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4.33%,逐渐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做好《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工作。

2016-03-11 08:57:00

国家发改委: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新亮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表《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新亮点》文章。研究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对深入推进景区门票价格改革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起草了景区门票价格改革的指导意见。

2016-03-11 07:10:00

国家发改委:旅游业成经济新亮点 五方面支持升级

1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表《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新亮点》,文章指出,中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佔经济增长(GDP)比重为4.33%,逐渐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2016-03-10 18:23: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