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陈光标发布会再成闹剧:产品代理微商挤满屋

2016-09-24 06:49:0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说是想正名,却又成了一场闹剧)

  昨天上午9点半,最近又被诸多质疑缠身的陈光标,在其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来相关媒体针对他究竟是“首善”还是“首骗”、“切胃瘦身”、其公司原副总经理私刻公章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蹊跷的是,在这场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近百名目前正代理陈光标公司某减肥产品的微商代理商以及自称“参观者”的人,这也让外界对这场发布会倍感疑惑。而对于媒体在现场的提问要求,陈光标及其公司方面皆表示不额外回应,这也险些让部分微商代理商与现场记者发生冲突。

  “让证据说话”? 来的多是微商代理商们,还与记者发生言语冲突

  虽然发布会时间定在上午9点半,但很早就已有不少媒体记者和大批微商代理商人群聚集在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门口。

  钱报记者在进入大门后,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大面印有陈光标照片的广告墙,一名坐在轮椅上自称是高位截瘫的微商代理商,在向媒体记者讲述自己使用所代理产品的减肥效果,以及为陈光标正名。

  随后,记者来到了新闻发布厅。让现场媒体和外界不解的是,这场主题为“让证据说话”的发布会上,除了媒体,更多的则是代理陈光标公司一款瘦身产品的微商代理商以及“闻讯前来的参观者”。

  “我在标哥新闻发布会现场,他是个大好人,加油!”发布会正式开始前,来自各地的微商代理商们纷纷上台喊出一句类似口号并录下视频,表示要赶紧发送给其他代理商。与此同时,公司还开了一个网上直播室,并且安排多个机位对整场发布会进行直播。

  9点半,发布会准时开始。陈光标出现在台上,身着黑色西服,胸前别着一枚徽章。

  坐定后,主持人就向会场所有人表示,发布会将对相关媒体对陈光标捐款问题、切胃瘦身问题、原副总蒋勇伪造公章以及原公司总经理张宏德违法行为等质疑内容等一一进行回应。

  这期间,公司方面还请来了两名“证人”现身说法,以及播放了一段关于自己捐助学校和获奖的视频。

  但整场发布会,陈光标始终未接受现场记者提问,并表示这是“发布会”而非“回答会”。而一名记者在提问后不久,随即遭到现场代理商围攻,后被安保人员劝阻。

  诈捐学校? 回应:我捐的学校都有凭证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钱报记者前往该公司6楼。在那里,几乎整个楼层都被陈光标用来陈列奖状、锦旗、照片、牌匾和礼品等物件。从走廊到会客间,从地面到柜顶、墙面,所挂的“荣誉证书”、“感谢锦旗”、奖杯、写有“中国首善”的牌匾等,把墙面遮挡得严严实实。

  本报记者逮住机会专访了陈光标,请他回应网民们对其诈捐学校的疑问。“2005年、2006年、2007年,我陆陆续续在玉树捐了46所 光彩小学 ”,陈光标说着取出一张奖状,“加上我在其它地方捐赠的学校,总共捐赠了52所学校。捐赠这些学校的证书、证明和发票,我都有。”

  慈善以数字注水为主? 回应:99%的捐款都是到位的

  就捐款问题,陈光标表示,相关媒体并未就相关细节采访过他或者他的公司,所有信源都表述得较为模糊,“这涉嫌捏造新闻,大失专业水准。”

  此前媒体报道指出,陈光标慈善以数字注水为主,靠倒卖拆迁项目赚钱,涉嫌围标、违规转包,拿着与领导的合影骗捐、骗头衔、骗项目,还有债务缠身等问题。

  陈光标表示,媒体可以参考现场公布的36本收据或凭证,以及复印在易拉宝上的票据,“我个人或公司,你们都可以去查,没一张银行卡上收过别人打来的钱。我捐的款项99%是到位的。那1%不是没有到位,而是分期到位,但最终还是到位的。”

  陈光标对钱报记者表示,“我现在每个月都在捐,每天都要求自己做件好事,举手之劳就是好事。很多上不起学的贫困孩子,我都是直接现金捐。”

  当记者问到,每个月都这么捐,这么大的捐款数额,会给你个人或者给你公司带来实际负担吗?陈光标说:“我是按照我们企业一定的利润比例来捐,至于这个比例,今天就不谈了。没有负担,我每天都乐在其中。我没有任何银行欠款,也不欠员工工资,我公司的财务状况非常好。”

  变瘦是因为切胃了? 回应:体检报告为证,瘦下来是因为有专家指导

  在现场,钱报记者也看到,相较于前几年频频出镜的“胖版”陈光标,如今的他确实瘦了很多。而这也是外界所关注的另一个焦点——陈光标的体重究竟是像他自己所说的通过正常减肥而达到了目前状态,还是真如最近有媒体所爆料的曾在北京一家医疗中心做过“切胃手术”?对此,陈光标一再表示,自己从未做过任何减肥或切胃手术,身上也没有任何刀疤或者孔眼,“我减肥成功是因为专家指导以及辅以减肥膳食。”

  为了证明这一点,陈光标在现场展示了一份9月22日的体检报告。这份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显示,内科检查方面,陈光标腹部平坦柔软,未见表浅静脉曲张,未见手术疤痕,肝脾未触及肿大,无压痛。体检结论则是“选项检查基本正常”。

  然而,陈光标昨天并未像此前所说的那样,会脱衣展示或者证明。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陈光标;微商;发布会;参观者;学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光标回应"首善"还是"首骗":未切胃 公司不欠钱

陈光标发布会拒绝答问:发布会不是回答会,9月23日上午9时30分,陈光标将在其南京公司所在地——黄埔防灾培训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有关“切胃减肥”、“首富还是首骗”等报道质疑。陈光标称江苏黄埔不欠任何人一分钱。

2016-09-23 11:36:00

陈光标和媒体的那些年

陈光标和媒体的那些年,曾有一个都市报记者前去采访陈光标,采访快结束时,陈光标跟记者打赌,说自己十天内会上头条。一贯花式作秀的陈光标最善于利用媒体造势,但和媒体的“过节”也从来没断过。多年以来,媒体不断质疑陈光标的高调慈善活动,并试图揭开其背后晦暗不明的政商关系。

2016-09-22 14:36:00

陈光标状告两家媒体报道不实 律师称法院已立案

经常活跃在舆论场上的“标哥”陈光标,近日再次被卷入舆论漩涡。”  记者从陈光标委托律师处获悉,21日下午,受陈光标委托,已经将起诉状递交南京秦淮区法院,法院也正式立案受理。

2016-09-22 13: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