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入报亭偷窃 顺便冒充老板做生意被熟客识破

2016-09-23 20:32:00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原标题:宁国男子入报亭偷窃 顺便冒充老板做生意 被熟客识破)

  新安晚报凌晨到常去的报刊亭买东西,发现“老板”成了一个陌生的年轻小伙,宁国市民小军感觉有些蹊跷,就到附近派出所报了警。警方赶到现场后将“老板”控制,调查后发现,原来小伙是自己砸开报刊亭的门,准备偷钱偷吃的,结果看到有顾客,就“顺便”做了两三单生意。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天从宁国警方了解到,冒充“老板”的男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陌生“老板”很可疑

  9 月21 日凌晨3 点多钟,小军到附近一家报刊亭买东西,发现报刊亭里坐着一个陌生的年轻小伙子。“以前不是一个女老板吗,什么时候换人了?”小军说,他经常来这家报刊亭买东西,与原来的老板算是熟人,虽然心里有疑问,小军当时并未细问。

  小军说要买一瓶饮料,新“老板”在报刊亭里翻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这让小军心里有些犯嘀咕了。终于找到之后,神色有些慌张的“老板”将饮料交到了小军的手上,竟没有找小军收钱,这更增加了小军心里的怀疑。

  觉得不对劲后,小军离开报刊亭,到附近的宁国市公安局西津派出所报了警。他告诉民警,觉得报刊亭里的人有问题,应该不是老板的熟人。

  “我们赶到报刊亭的时候,那个人好像正准备离开。”负责处理此案的一位民警昨天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报刊亭的玻璃门下面有一块玻璃被打碎了,询问那名男子一些情况时,他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于是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偷钱不忘“做生意”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形迹可疑的小伙身上有几百元零钱,都是5元、10 元、20 元面额的。民警电话联系了报刊亭的女老板,得知她这几天腿受伤了,并没有开门做生意,也没有委托什么人来帮忙做生意。见事情败露,可疑小伙交代了自己的盗窃行为。

  记者昨天从宁国警方了解到,那名冒充“老板”的男子姓黄,宁国人,没有正当工作,有过盗窃前科。事发当天,身上没钱的黄某饿了,看到路边有个报刊亭,就想进去偷点钱再偷点东西吃,他拿石头砸开玻璃门后,在里面却并没有找到吃的,只好喝了几瓶饮料,随后又在报刊亭里发现了几百块零钱。得手之后,黄某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想着卖点东西多搞点钱,却没想到遇到了与老板熟悉的小军。黄某向警方交代,被抓获前他只卖了两三样东西,而且忘了收钱。

  记者昨天从宁国警方了解到,黄某已经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老板;男子;报刊亭;报亭;民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是老板”电话诈骗仍猖獗 小伙被骗58万

日前,佛山警方就中秋节前后冒充领导实施电信诈骗案件高发警情向市民作预警。记者从警方了解得知,该类冒充领导的诈骗侵害对象多数为公司的财务人员,相关行骗伎俩一般可分“三步走”。

2016-09-20 09:20:00

会计被拉进“公司微信群” “老板”让转账近49万

昨日,沧州渤海新区公安分局公布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一家企业的会计在微信上被冒充老板的骗子骗走近49万元,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3名涉案人员在南宁落网,并于8月29日被押解回渤海新区。根据银联提供的取款、消费信息,专案组民警先后在南宁、深圳调取100余处监控视频,最终又将另外两名涉案嫌疑人高宁(化名)、马健(化名)锁定。

2016-09-08 14:18:00

“老板”找下属帮忙转账 男子被一张qq截图骗走3000元

近日,在重庆沙坪坝做兼职的小谭收到老板发来的qq信息,称朋友急需用钱,由于跨行转账比较耽搁时间,所以想请小谭帮忙,并发来一张截图显示已向小谭转账,将于2小时内到账。

2016-08-09 16:0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