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进军营第二季活动启动

2016-09-23 14:03:00 来源:国防部网

  “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进军营第二季活动启动。姚佳宁摄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解放军报和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协办的“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进军营第二季活动9月22日上午正式启动。数十位网络名人走进“平江起义团”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为期7天,旨在接力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参加活动的网络名人将从涿州出发,前往湛江、三亚、三沙等地,走进陆、海、空等军种的王牌部队,近距离接触我军现代化武器装备,与基层官兵面对面交流,亲身体验军营生活。

  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是创新改进网上宣传,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有益尝试。去年,“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进军营第一季活动成功举办,有力回击了历史虚无主义,捍卫了英雄荣誉,形成了军地同唱英雄赞歌的强大舆论声势。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此次活动首站前往的“平江起义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红军团。长征途中,他们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奇袭大渡河、巧战直罗镇,此后又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立下赫赫战功。该团是全军较早改装的摩托化部队,是全军第一批改装的机械化部队,是全军首先改装的信息化机步团,在陆军历次转型发展中一直走在前列。仪式结束后,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参观了团史馆,还将观摩军事课目演练,感受了红军传人的精神风貌。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禹光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网络名人;长征精神;军营生活;平江起义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乡村 线上展示扶贫成效经验

“网络名人凝心聚力十三五·助力网络扶贫”活动今天下午在甘肃兰州启动。王克勤、余丰慧等二十多位网络名人将深入甘肃扶贫一线,通过个人网络影响力,展示甘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效经验。

2016-06-13 22:29:00

网络名人加盟美丽乡村行 为“十个全覆盖”点赞

2015年,“十个全覆盖”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最火的热词,也成为给内蒙古农民带来福利最多的政策。乌兰察布旗下营镇西大同营村民俗文化馆实物展(央广网记者 韩晓 摄)乌兰察布旗下营镇西大同营村民俗文化馆实物展(央广网记者 韩晓 摄)

2015-11-04 18:01:14

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活动引发众多网友共鸣

河北是抗日战争时期敌后抗战的主战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抗日武装挺进敌后,广泛发展抗日力量,建立了晋察冀、晋冀鲁豫等抗日根据地。他们实时分享活动中的感动、感悟,网友们通过他们的分享,循着他们的足迹,触摸艰苦卓绝、撼人心魄的抗战历史,体味伟大的抗战精神,缅怀先烈,礼敬英雄,祈愿和平。

2015-09-27 09:3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