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俄专家聚焦李克强联大演讲:中国能够带动世界经济发展

2016-09-22 15:18:00 来源:国际在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1日上午出席第71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表讲话。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71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表讲话。李克强总理就如何推动可持续发展、应对全球性挑战等问题提出“中国方案”。俄罗斯专家表示,中国在全球贸易和金融领域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拥有巨大投资资源并能推动大型国际基础建设项目的中国,有能力带动世界经济。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演讲时说,必须逐步恢复世界经济。他呼吁各国努力使世界经济走向稳定、平衡和包容性增长的道路。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研究东北亚与上合组织战略问题的高级研究员雅科夫·别尔格尔认为,中国在贸易和金融领域起的作用越来越显著,这使中国成为世界领袖。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等项目将进一步使中国占据世界主导地位。

  莫斯科国立大学亚非研究所副所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认为,主导建立丝路基金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国际机构的中国,有能力带动全球经济发展。

  卡尔涅耶夫还认为,中国不仅为世界经济做贡献,同时也是受益者。中国希望外部市场能够更加有规模,以便中国商品获得更多的销售机会。

  李克强在联大演讲时还表示,中国将拨款用于向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还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那些不发达的国家。

  别尔格尔说:“中国有着庞大的资源,能够大规模向发展中国家投资,修建道路和港口,并在非洲和其他地区租赁土地用于生产农产品。”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李克强;联大;俄专家;世界经济发展;莫斯科国立大学;农产品;国际社会;人道主义援助;远东研究所;上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媒热议李克强联大讲话:献计难民危机 做出具体承诺

外媒热议李克强联大讲话:献计难民危机 做出具体承诺,9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大解决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并发言。”(网页截图)  路透社也以《中国承诺增加向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1亿美元》为题,对李克强在联大会议上的讲话进行报道。

2016-09-22 14:14:00

外媒聚焦李克强联大讲话:中国把自己事办好就是对世界最大贡献

外媒聚焦李克强联大讲话:中国把自己事办好就是对世界最大贡献,”  另据美国《侨报》报道,李克强指出,世界必须携手促进经济稳定复苏,全球经济不能像现在这样长期低迷下去,否则,可持续发展会是无源之水。李克强表示,2010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到2014年,经济总量已经达到10万亿美元,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30%左右。

2016-09-22 14:13:00

安倍在联大会场外过道处与李克强握手交谈

安倍在联大会场外过道处与李克强握手交谈,当地时间21日上午,李克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言。总理发言结束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场外过道处走上前与李克强握手交谈。

2016-09-22 0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