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重庆1.5万考生将赴国家司法考试 年龄最大者69岁

2016-09-22 13: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重庆1.5万考生将赴国家司法考试 年龄最大者69岁)

  中新网重庆9月22日电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24日开考,记者22日从重庆市司法局获悉,重庆共有15059人报考,同比增长14.74%,报名人数为历年之最。其中年龄最大考生69岁,年龄最小考生18岁。

  重庆市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设六个考区:主城考区、万州考区、黔江考区、涪陵考区、北碚考区、永川考区。其中,主城考区设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渝北暨华中学、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等八个考点。该市共设504个考场。

  重庆市司法局司法考试处处长陈晓琴称,今年该市首次实施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在考点入口处设置检验通道。所有考生每次进入考区考点时须进行现场拍照、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仪扫描验证身份信息、云平台数据比对。使用这一系统,能够有效防范和打击替考等作弊行为,进一步提升考务工作管理水平。

  与此同时,当地所有考场将全面使用金属探测仪。每场考试前,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核验的考生到达考场门口后,除了将随身携带的手机、手表等放在指定位置外,还须接受金属探测仪的检查后方可进入考场。

  国家司法考试期间,当地还将在考场外围采用无线电监测设备监测。考场内,每个考场配备一台无线电信号屏蔽仪,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对于考试前提前退场的考生,要通过特殊通道进行登记。再次进场,必须重新进行核验。

  陈晓琴说,本次考试是在《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的首次国家司法考试,希望考生认真了解《刑法修正案(九)》中涉及考试作弊的有关条款规定,知晓违反法律的严重后果,积极备考,认真应考。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考生;国家司法考试;考区;身份证识别仪;人脸识别;考试作弊;考务;考点;刑法修正案(九);进入考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周末开考 考生要“刷脸”进考场

9月24、25日,合肥市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将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将在考场入口经过核验通道,通道设置由核验电脑、身份证读卡器、摄像头组成核 查终端,考生依次有序排队核验。

2016-09-21 09:38:00

部分10月参加SAT考试的考生或被转考至明年5月

邮件称:“如果你报名了10月1日的新SAT考试,且收到该邮件,你需要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14日下午5时之前下载并填写、提交表格,完成身份验证。”  SAT备考专家建议,对于收到这封邮件的同学,请及时填写相关表格以示清白。

2016-09-19 10:59:00

教育厅要求招考院向录取通知书作废考生道歉

黑龙江招考院有3次审核学生录取资格的环节,但3次审核后鲁美均没有收到杨乐凡不合格的提示。

2016-09-13 0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