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打工仔喜领结婚证 却发现媳妇还有4个“老公”

2016-09-22 11:08:00 来源:河南商报

  好不容易娶的媳妇“丢”了,登封市的农民郭海川很郁闷。他报了警,好不容易把媳妇找回来,却更郁闷了:原来,他的媳妇和另外4个男人也领了结婚证。警方调查发现,他娶的媳妇“攒”了5张结婚证 这几位“老公”遭遇相同:给完彩礼钱“媳妇”不见了。

  遭遇

  媳妇回娘家后联系不上了

  2010年6月的一天,父母给在汕头打工的郭海川打电话,让他回来相亲。

  郭海川一听很高兴,他都29岁了,老家到他这个年龄的都抱上娃了,他却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没对象。

  当年7月1日,郭海川见到了相亲对象雷美丽。对方长得眉清目秀,双方也很聊得来,郭海川就决定定下这门婚事。他给了雷美丽2.4万元彩礼钱,俩人当天就去登封市民政局领了结婚证。

  终于娶上了媳妇,郭海川别提多高兴了。结婚没几天,新娘子说娘家有事,她必须回云南娘家一趟。郭海川想和她同去,新娘子却说他俩结婚的事还没给父母说,怕父母生气,等她回家和父母说说,再带郭海川一起回去。

  郭海川依依不舍地送走了新娘子,眼巴巴地盼望着她早点回来。没想到,一周后,雷美丽就联系不上了,电话再也打不通。郭海川随后到登封市公安局报了案。

  真相

  她和5个男人领了结婚证

  登封市公安局接警后,一直在寻找雷美丽,但她好像人间蒸发了,通过多个渠道都没找到。登封警方不断扩大查找范围,并和云南警方一直沟通。

  2016年7月,通过多方查找,登封警方发现了一个线索,雷美丽不仅在登封领了结婚证,她在安徽、山东、江苏和四川还另外结了四次婚,现在拥有5张结婚证。

  登封警方赶赴这四个省调查雷美丽的结婚对象,他们和郭海川的经历相似,都给了雷美丽彩礼钱,雷美丽也是在结婚几天后就不见了。雷美丽涉嫌诈骗,登封警方立即对雷美丽进行了抓捕,并于今年8月15日将她抓获。

  雷美丽被抓捕后承认,因为家里穷,她跟着同村一个人学了这么一个“挣钱”的法子。她骗婚成功一次后,觉得这样来钱容易,因此就连续骗了5个男子结婚。由于目前婚姻登记只实现了省联网,并没有全国联网,雷美丽就结一次婚换一个省,已经攒了5张结婚证。

  经过审查,9月21日,雷美丽因涉嫌诈骗被依法逮捕。(注:文中的人名均为化名)

  记者 高鹏

  通讯员 杨红晓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媳妇;雷美丽;老公;郭海川;领结婚证;彩礼钱;新娘子;抓捕;结婚对象;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在国外走红的中国剧(图)

25日,正在非洲国家坦桑尼亚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累斯萨拉姆发表重要演讲时,特意提及中国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以下简称《媳妇》)在坦桑尼亚热播,引发了全场的掌声。相对于美剧一周一集的“龟速”,还要苦等“冬休”,中国电视剧一股脑儿全部出完博得了欧美粉丝的好感。

2016-08-25 08:57:00

不冷些怎么行,都热的受不了了!

2、最近有女权组织表示对英国脱欧公投十分不满,希望再进行一次母投。3、对于口渴的人来说,喝水后大脑反应速度会比之前快。今年娶了一个很高很胖很壮的媳妇,他一发脾气他媳妇上来对他就是一顿暴打,他打不过,想离婚,一提离婚他媳妇就揍他。

2016-06-30 15:01:32

原来不演“媳妇” 海清当上女记者也很强

今晚,由六六和海清再度携手,带来的都市现实题材女性成长励志情感剧《女不强大天不容》将亮相东方卫视梦想剧场。“看病难了,就写《心术》,住房难了,就写《蜗居》,孩子教育难了,就写《宝贝》,爱情有问题了,就写《王贵与安娜》。

2016-05-31 12: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