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饮酒过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大闹医院 昆明警方拘留61人

2016-09-22 06:18: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9月11日深夜,一名男子因饮酒过量送至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前卫派出所辖区内一家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对死因有异议,停尸医院希望得到说法。经警方协调,死者家属同意走司法途径解决,并将尸体运送至殡仪馆封存。9月13日晚,死者家属邀约亲朋60余人,分乘10多辆车聚集医院,围堵医院大门,在大堂挂布标、摆花圈等方式,扰乱医院正常秩序。西山公安分局前卫派出所民警在劝导无效情况下,采取“零容忍”态势,除一名88岁老人外,将其余参与医闹的61人进行了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11日晚,在昆明务工的31岁男子黄某,在一餐馆与几名亲朋吃饭后,因饮酒过量于晚8点30分许被紧急送到附近一家医院抢救。当晚11点45分,经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得知,9月11日23时15分,死者黄某某(昆明市寻甸县人)因饮酒过量被送至医院二楼急诊科救治,于当日23时45分抢救无效死亡。医院并没有停尸间,但家属却质疑医院抢救不及时、用药有问题等不让拉走尸体。

  民警了解事情起因后,对死者家属做了大量工作,并请分局法医进行查看。经协调,死者家属同意走司法途径解决此事,并于当天中午将遗体运送至殡仪馆进行封存。

  出乎意料的是,仅隔一天的13日晚10点30分,死者家属邀约60多人驾乘10多辆车突然来到医院。

  60多人首先将医院大门堵了,然后在医院大堂挂布标、摆花圈、放置死者遗像,还将一名88岁老人抬到医生办公室让其躺在里面。随后,大部分人分别在过道、楼梯和大堂,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又哭又闹,医院秩序受到极大干扰。

  民警处置过程中,经过大量法律政策宣讲和思想工作,死者家属仍无理取闹,拒绝停止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违法行为,前卫派出所将情况汇报到分局。14日凌晨,为避免事态扩大,也为打击医闹的嚣张气焰,在西山分局统一指挥下,调动特警和几个派出所民警共100余名警力果断处置,扣留了车辆,除88岁老人外,将其余61人全部带离现场进行审查。

  “来围堵大门的这些车,家属每辆给500元。”民警说,14日,积极组织、策划参与医闹的黄某龙等6人被刑事拘留,其余参与医闹的55名违法人员被行政拘留。

  当天,积极组织、策划、参与医闹的5人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被刑事拘留,另外55人也在当晚被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办案民警介绍,医闹人员往往情绪激动、不听劝阻,有的当着警察面还打电话不断邀约他人前来参与。为此,西山区警方今年以来对医闹采取“零容忍”措施,严厉处罚。

  警方提示,21日上午,前卫派出所所长王剑介绍,在派出所辖区,有4家大医院。近几年来,医闹事件多发,平均每月发生至少两起以上,虽都有处理,但所起效果和影响都不明显。今年以来,西山去警方对各种违法犯罪行为采取了“零容忍”处罚态势。对此起医闹案件的处理,是前卫派出所甚至在西山警方辖区,处罚力度都是最大的,也是单次处罚人数最多的一起,只要参与的基本都受了处罚。之后的9月17日,前卫派出所又处理了一起医闹,只要参与的也都受到了处理。

  警方强调,当权益受到侵害,应该通过合法方式进行维权,如采取非法手段,都将受到法律追究。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医闹;医院抢救;男子;死者家属;警方拘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昆明死者家属邀61人10多辆车围堵医院 全被拘留

据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消息,今年以来西山区警方对医闹采取“零容忍”态度,近日在处理一起医闹事件时一次拘留61人。办案民警介绍,前卫派出所辖区共有4家医院,包括儿童医院、骨科医院、口腔医院和平安中西医结合医院,警方每个月最少要处置2起医闹事件。

2016-09-21 23:50:00

深圳出台我国首部地方性医疗综合法规 惩治医闹滋事

深圳出台我国首部地方性医疗综合法规,助力社会办医,惩治医闹滋事。

2016-09-03 11:25:00

世上本没有“医闹”,宠着宠着也就有了!

说到底,是因为人命关天的是非之上,彼此陷入互不信任的状态,而第三方调节机制又没能铿锵发声,结果私力救济就成了主旋律。医院的委屈,患者似乎不解风情;患者的愤懑,院方觉得鸡同鸭讲。

2016-08-12 10: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