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雅贼”团伙盗走价值30万元古玩 昆明警方六小时破获

2016-09-22 06:18: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日前,昆明市昆华路昆明市体育局宿舍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价值30万元的古玩工艺品被盗。昆明五华警方连续奋战6小时将该案破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并将被盗物品全部成功追回。经查,两名嫌疑人通过踩点并暴力破坏受害人住所的两层防盗笼实施入室盗窃。

  据介绍,9月16日10时,五华区公安分局茭菱路派出所接昆明市公安局110指令:昆明市昆华路昆明市体育局宿舍5幢2单元101号昨晚窗子被撬,家中价值十多万元的财物被盗。

  接警后,侦查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了解,受害人本市盘龙区女子黎某于9月15日11时离开位于昆明市五华区昆华路市体育局宿舍。至2016年9月16日9时50分反回到住处,发现卧室两层防盗笼被人用破坏性工具夹断损坏,形成直径50CM的空洞。

  后经清理发现,果成兰花四条屏字画、象牙扇骨2个、象牙团扇扇骨1个、石雕狮子3对、印章60枚、翡翠及银质手镯10个、翡翠挂件50个、铜雕佛像、文房摆件等40件,共计价值人民币31万元文玩被盗。

  侦查民警从受害人黎某口中得知,黎的朋友段某的朋友王某在楚雄彝人古镇古玩一条街发现有人在出售铜雕等物品,可能是受害人的被盗物品。此信息引起侦查民警的重点关注。随后民警通过与楚雄的王某进行对接,并通过拍照、监控录像等手段获取了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及1名嫌疑人体貌特征等信息。

  获取上述信息后,茭菱所与昆明市高管支队进行主动对接请求协助,并安排民警赶往楚雄。经过高管支队协助,茭菱所得知嫌疑人车辆正在从楚雄返回昆明途中。

  15时45分,民警在昆西收费站将第一名嫌疑人昆明市富民县男子刘某(39岁)抓获,并从车辆中收缴出2件铜雕物件。

  经现场初审,刘冬某如实交代了其通过朋友得知受害人黎某为古物件收藏出售商人,之前进行尾随踩点,随后伙同另一男子昆明市富民男子王某(46岁)到昆明市体育局宿舍进行破坏性入室盗窃的事实。过程中,刘某如实交代了其将部分赃物销赃在楚雄彝人古镇、部分赃物藏匿在楚雄一村庄路边、大量赃物在昆明鑫都韵城另一嫌疑人王某住处的情况。

  随后,一方面民警带嫌疑人刘某到楚雄等地进行追赃,另一方面茭菱所争取分局刑侦大队协助一同赶往鑫都韵城地下停车场将另一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将藏匿赃物查获。

  目前,该案件被盗物品全部追回,嫌疑人全部落网,案件告破。嫌疑人已被刑拘。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古玩;民警;石雕狮子;破获;团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曝古玩高仿市场:成本千元 最高3万卖出

专家曝古玩高仿市场:成本千元 最高3万卖出,所谓“移花接木”,就是将一些真品的古瓷器碎片“嫁接”到仿造的瓷器中,造成“半真半假”的情况,让不少古玩收藏者中招。”  另外一件收藏品名为元青花小碗,其底部依然是“移花接木”的真品瓷器残片。

2016-03-17 09:42:00

探访巴西圣保罗周日古玩集市

巴西圣保罗保利斯塔大街有一个周日古玩集市,只星期日开张,这里摆卖的古玩有瓷器、银器、灯饰、旧款相机、老款留声机、旧钟表等,品类繁多,吸引了众多顾客,生意红火。图为:11月1日一位顾客在一个旧款相机摊位前走过。

2015-11-02 15:40:11

鉴定公司的骗局:手续费上万 任何"古玩"都鉴定为真

钱币随便看看就称价值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主动要求帮忙拍卖,但需先缴纳过万元广告费。6月23日,黄先生与外甥女相约来到了天河区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一位声称是市场分析师的工作人员接待了黄先生,说明每鉴定一样物品得缴纳300元费用。提醒市民,正规的拍卖行一般都是先拍卖后交钱,遇到先交钱的拍卖行,市民们一定要小心。

2015-07-29 15:01: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